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中央音乐学院干部师生对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二)

  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认真观看了会议直播。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音乐学系二年级中国传统音乐方向学生王澍说,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对十八大以来的我国教育发展经验和成果做了一个高度总结,同时对未来教育发展做出了更加全面明确的部署。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才,人才的培养,关键在于教师。教师,是学校的灵魂,学生的榜样。全国教育大会首先强调教育是“德政工程”加强师风师德的建设,把师风师德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有助于汇聚拔尖人才,营造充满活力的学校氛围。

  民族声乐表演专业三年级研究生刘珈彤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讲话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德是首要的,说明了德育在教育中占的重要地位。一直以来,我们学校就十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切实做到教书育人,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学风做出了榜样。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良好教育氛围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民乐系三年级研究生王晶说,全国教育大会为我国教育发展制定了宏伟的战略部署。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是幸福的!优良的校风、强大的师资、美丽的校园、高效的课堂……我们在音乐的陪伴中成长,在母校的关爱下茁壮,如父如母的恩师除了教会我们知识和技能,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感谢国家和母校的精心培育,我们莘莘学子定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院教务处王燕老师表示,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使我们倍感欣喜。作为一名教务管理干部,把严格管理和情感交流有机地结合起来,摆正情、理和法的关系。为树立好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做出自己贡献。

  教务处徐之彤处长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不仅强调了办好中国教育的宏观指导方略,而且点出了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兴办教育的具体目标。目标制定的很具有针对性和指向性,切中办学当中还存在的不足,激起我们对当前办学方式和效果的反思。

  管弦系范磊教授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于教育持续关注。体察民意社情,连续出台了多项措施和政策,使得困扰多年的教育瓶颈问题得以逐步解决,使得我国的各层级教育事业得到了健康的发展。不论是从数字上还是从综合国力的迅猛发展上看,教育改革发展都功不可没,所以我热烈拥护国家对未来教育事业发展战略的部署和方针,坚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党委宣传部许瑞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是我们教育工作者都十分关注的一件大事。我观看了电视直播,仔细研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感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于总书记关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方针衷心拥护,有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指导,我们对于未来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化音乐教育更是充满信心和期待。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8-09-13 12:09:18    发布日期:2018-09-12 16:53: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