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②:听听这些省的教育“心”收获 | 新时代@教育

  全国教育大会之后,教育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对大会精神进行深刻领会,与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度结合,以更加昂扬的状态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今天,就随小编先到几个省市的学习会场,一同感受下这份学习热情。

 

浙江省

 

  9月14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都要把教育改革发展摆到突出位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形成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在浙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书写好新时代立德树人、推进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的浙江答卷。

  9月13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工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参加大会的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主持会议,并结合现场感受,交流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会议指出,要结合浙江省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切实谋划好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加快修改完善或制订相关文件,积极筹备召开全省教育大会。近期要认真梳理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改革破解,切实办好教育领域的“关键小事”,不断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烦心难事”,使广大群众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过程中有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东省

 

  9月13日,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和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围绕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组织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思想认识;要结合山东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实效。

  

黑龙江省

 

  9月14日,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高校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入研究,抓好落实,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中央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完善“五个”清单,将精神吃透了没有、思想触动了没有、措施到位了没有、问题解决了没有,作为衡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标准,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各处室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督办,确保大会精神在黑龙江落地生根、落地成效。

  

江西省

 

  9月14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主持召开2018年省委教育工委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的重点内容带头学习、全面领会;要找准江西教育的重点、难点、突破点,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要进行全员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政策举措;要按照上级要求,尽快制定下发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工作方案。

  

广东省

 

  9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多场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位委厅领导,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高校领导,部分地市、县区教育局负责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言简练、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针对性强,为今后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

  9月13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广州举办第22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作了报告,要求全省高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推动广东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写好广东教育“奋进之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

 

  9月14日,四川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新时代四川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贵州省

 

  9月18日,贵州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长邹联克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一是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学习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坚持当前和长远相衔接、重点和全面相结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分阶段逐步深化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各省教育厅官网、官方微信   来源:各省教育厅官网、官方微信    最后更新日期:2018-09-20 16:21:13    发布日期:2018-09-20 16:19: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