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⑤:深入领会、全面落实!这8个省市这样学

  连日来,全国教育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真交流思考,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热议贯彻落实。随小编一起到下面这些省市的学习现场看一看↓↓↓

 

  重庆市

  9月13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把“九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环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开创重庆市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把握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不断提高重庆市教育现代化水平。深刻领会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内蒙古自治区

  9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着力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省

  9月12日,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部署,切实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解决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断,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

 

  宁夏回族自治区

  9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宁夏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我国教育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方向,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打造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活力的教育事业发展新形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做好教育工作能力,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教育工作的合力。

 

  福建省

  9月14日,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会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深入实施“大学习”领航计划,加强研究阐释,积极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打通高校育人“最后一公里”,着力提高思政工作质量,使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等各领域各环节,打牢广大师生成长发展的科学思想基础,推动新思想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湖南省

  9月12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热潮。要层层组织传达学习,通过下发文件、组织座谈会、组织宣讲团、全员培训、网上开辟专题、组织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促进广大干部和教师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要把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述、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中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见行动、出实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对有关工作的督促检查。

 

  云南省

  9月14日,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工委会议、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省委常委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在会上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基本概况,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一是要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的工作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及时制定传达学习贯彻方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文件。认真对标对表中央有关文件,结合云南实际,组织政策研究部门和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决策咨询,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起草云南省相关文件。三是要认真筹备好全省教育大会。加强工作对接和沟通,抓紧制定大会方案。

 

  陕西省

  9月12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教工委机关和高教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机关和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加强宣传解读,掀起学习热潮。二是积极谋划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做实做细立德树人各项具体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以奋进之笔书写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时代篇章。

  

  

作者:新时代@教育   来源: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星火计划”成员单位    最后更新日期:2018-09-25 10:56:25    发布日期:2018-09-25 10:39: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