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⑨:把握精髓!高校学习持续深入

  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各个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走向深入。各个高校如何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随小编一起看一看↓↓↓

  天津大学

  9月12日,天津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传达了会议精神。校长钟登华参加学习并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凸显了我国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使命。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推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深入学习贯彻。

  上海交通大学

  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校长林忠钦传达了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是高校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地位和重大责任,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肩负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跟上时代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落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厦门大学

  9月21日,厦门大学校党委常委与教育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行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张彦参加学习并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主动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善于进行比较研究,深入系统学,牢牢把握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增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针对性;抓住核心重点,具体反复学,立足本职,坚定自信,明确使命担当;带头自学并带领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和师生共同学习;把贯彻中央精神与加强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与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厦门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改革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

  中南大学

  9月19日,中南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长田红旗及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的校党委常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高校的育人使命、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改革、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当中,切实履行育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政法大学

  9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主题是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级党委和校部机关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抓好学习贯彻,推进实际工作。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融合对接上出实招。三是要在落实推进上见实效。

  东北林业大学

  9月20日,东北林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张志坤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校长李斌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中心环节,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开展以“深化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为主题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制定“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努力提高育人质量。

  上海外国语大学

  9月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校长李岩松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着力加强校风学风教风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外语特色思政体系为抓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海洋大学

  9月21日,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校长于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紧抓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战略任务,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创新,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西南大学

  9月12日,西南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的回信精神,并对全校学习贯彻讲话和回信精神进行部署安排。校长张卫国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充分发挥优势,迅速掀起研究阐释讲话精神的热潮。围绕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阐释成果。三是坚持学用结合,迅速掀起以学促用推动发展的热潮。

  陕西师范大学

  9月19日,陕西师范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光旭主持。校长游旭群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星火计划”成员单位    最后更新日期:2018-10-12 16:39:22    发布日期:2018-10-12 16:24: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