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⑭:又有4省4校开讲啦!宣讲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掀起新高潮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教育系统不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高潮,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天,随教育小微到这些省市、高校的现场看看,感受浓浓的学习宣讲氛围吧↓↓↓

  上海市

  10月29日,上海市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作宣讲报告。

  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他要求,要结合上海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着力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出与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的卓越教育。

  福建省

  10月30日,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主持召开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会上,来自教育部门、高校和中小学的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周联清结合福建省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

  10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西大学礼堂举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作首场宣讲报告。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主持报告会。

  黄俊华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广西落实落地等方面,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高度,紧密结合广西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广西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唐咸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这一纲领性文献,面向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宣讲对谈,把握好宣讲重点、时间安排、任务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地本校宣讲方案,系统开展多形式的宣讲对谈活动。

  陕西省

  10月24日,陕西省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首场宣讲报告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作题为《领会精神 勇于担当 以奋进之笔写好新时代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的新篇章》的专题宣讲报告。

  董小龙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高校的三次回信、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重点在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个一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高校综合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不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高潮,以奋进之笔写好新时代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南开大学

  10月29日,南开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传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杨庆山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部署了任务。目前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已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谋划、狠抓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为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南开大学落实落地。

  中南大学

  10月26日,中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作专题宣讲报告。

  易红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全校上下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并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大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四川大学

  10月26日,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为全校干部师生做首场辅导报告,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结合川大实际,王建国详细阐述了学校在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认真回应师生员工关切、全面加快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个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抓住全国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新、高、实、深”要求,把握“转语态、转心态、转时态、转状态”等“四转”工作方法,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好“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等“五个行动”,建立“问题、课题、政策、任务、责任”等“五个清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贵州大学

  10月29日,贵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10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刚应邀作专题报告。

  冯刚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说,要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星火计划”成员单位    最后更新日期:2018-11-06 16:50:02    发布日期:2018-11-06 16:32: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