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⑯: 教育系统这场宣讲热潮来袭,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目前,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已进入新阶段,学习宣讲教育大会精神等各项工作持续走向深入。如何狠抓落实,推动全国教育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近日,又有多地多校开讲了,随教育小微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河北省

  11月2日,河北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作宣讲报告。

  徐建培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他勉励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大会重大决策部署的河北落地、落实的责任意识,全力推动新时代河北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

  10月31日,河南省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霍金花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突出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省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带动全省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提升。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甘肃省

  11月2日,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省高校工委主办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进行首场宣讲。

  张世珍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要推进落实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要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相关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安排;要抓住机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国教育大会布置的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10月31日,兵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召开。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准确把握加快兵团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职工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兵团落实落地。

  东北林业大学

  10月24日,黑龙江省“百人宣讲团”成员、东北林业党委书记张志坤为学校做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首场宣讲。

  张志坤结合学校开展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工作要求,指出大讨论的核心是“思想”,方式是“讨论”,要破立结合,通过大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强调,要通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树立起东林的自信,要找回、找到、找准东林自信,找回学校在林业行业的应有地位、找到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找准学校的发展定位。要回归常识、回归本位,把中国教育的好传统、好习惯、好做法找回来,教师要切实承担起“传道”的责任,通过开展大讨论,切实做好“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西南政法大学

  10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大会。重庆市教委全国教育大会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作宣讲报告。

  樊伟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按照教育部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要求,抓好大会的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要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五个清单”,进一步健全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推动全国教育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星火计划”成员单位    最后更新日期:2018-11-06 16:50:02    发布日期:2018-11-06 16:48: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