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副部长田学军作第四场辅导报告

  11月15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训班第四场辅导报告在部机关北楼二层报告厅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作报告,直属机关4600余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和60多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学习。

  辅导报告有哪些重要内容?随教育小微一起看↓↓↓

  田学军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和部署,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规律性和改革性。

  田学军从如何认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变化、如何看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任务新形势、如何担负起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的大方向不动摇,明确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坚定自信、保持定力的总要求,找准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发展、提质增效的突破口,抓好布局调整、人才培养、优先领域、全球治理、质量建设、风险防控,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教育部新闻办    最后更新日期:2018-11-21 16:43:39    发布日期:2018-11-21 16:43: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