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活动 -> 正文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管弦系师生赴部队进行文艺演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硕士博士研究生班一年级同学在班主任郭元帅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9月23日赴部队开展了主题为《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大学生为纪念祖国成立70周年赴部队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伊始,火箭军情报侦查大队首长上台讲话,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钢琴艺术指导教研室郭元帅老师上台致辞。

  演出的第一个节目是铜管五重奏《序奏曲》,这首振奋人心的乐曲慷慨激昂,震撼人心。随后,大家又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欣赏了《红星照我去战斗》,此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流血汗,不怕牺牲和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同学们还表演了《映山红》《阳光路上》《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中国优秀音乐作品。整场演出表达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演出得到了部队首长和广大官兵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和官兵们表演与聆听了中国经典音乐作品,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获得了独特的艺术享受。

  

作者:   供稿:管弦系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1-22 09:32:52    发布日期:2019-11-22 09:30: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