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活动 -> 正文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管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管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生党支部统筹协调,组织安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培养青年,教育党员。



  11月6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李大钊故居,学习党的革命先驱感人事迹;11月7日,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海平老师,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讲党课,帮助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宣讲了党员发展流程;11月9日,学生党支部联合19级管打班,到丰台六圈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演奏了老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为冬日的养老院带去了温暖;11月13日,学生党支部持续已一年的“红色1+1”项目---为门头沟区育园小学支教,也正式新一轮启动,每周三学生党支部将派5名学生,指导小学生专业主课及重奏课。


  11月20日管弦系学生党支部在陈海平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怀柔中医院,为医护工作者举办了一场温馨而充满爱意的音乐会 。此次艺术实践活动,由赵呈莹老师、胡敏鸣主持。根据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特点,同学们做了精心准备,其中既有雅俗共赏的传统曲目,也有喜闻乐见的古典音乐,用动人的乐声为医护工作者们送上真挚的祝福。音乐会以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拉开帷幕,演出曲目还有独唱《在那东山顶上》《花开中国》《玛依拉变奏曲》、二胡独奏《红梅随想曲》、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打虎上山》,以及长笛、小提琴独奏和铜管五重奏等节目。在每个节目演出前,赵呈莹老师根据相应的乐曲,为台下观众讲解曲目内容和音乐史知识,同学们向大家分别介绍了手中的乐器和特点,使台下的医护朋友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音乐作品。音乐会在全场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观众们都感到意犹未尽。

  怀柔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宝珍同志和全院近300名职工观看了演出,中医院副书记周东海代表医院致辞,向全体同学们表示感谢,将如此专业的演出带到医院,此次活动为怀柔中医院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演出结束后,怀柔中医院的医生朋友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非常忙碌,没有时间走进音乐厅观看演出,同学们用精彩的节目将音乐带到他们身边,让各位医护朋友们,能够近距离欣赏到古典音乐,给他们紧张忙碌的工作带来愉快的心情,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观看演出,接受艺术的熏陶。

  同学们也表示,这样的演出和在学校、在音乐厅演出感受很不一样,台下医护朋友们素养很高,全程保持安静,大家都在用心聆听,能够用自己的演奏为医护朋友们带来音乐的欢愉和享受,感到很有意义。


  在学校党委和党总支的领导下,管弦系学生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开展红色教育,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音乐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培养学生树立人民艺术观,使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音乐人才。

   文:陈海平  赵呈营

  图:于翰逊

  

作者:   供稿:管弦系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1-24 23:19:34    发布日期:2019-11-24 23:16: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