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活动 -> 正文
90岁高龄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教授《难忘初心》党课一一记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心中的一盏明灯

  为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落实,在学院党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2019年11月27日指挥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90岁高龄的原系主任郑小瑛教授讲授《难忘初心》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赵旻,院长俞峰,党委副书记苗建华、刘春梅同志出席活动,并对郑小瑛教授表示敬意与谢意。学院各支部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此次活动。

  党课上,郑小瑛教授围绕“难忘初心”的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深刻阐述了老一辈音乐教育工作者“初心及使命”形成渊源、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

  郑小瑛教授立足于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以近期赴中国偏远山区少数民族采风,经历的原生态音乐感人故事,启发听众要认识到音乐源自于人民,要尊重民间智慧里蕴含的简单而深刻的道理。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要树立对事业、对人民发自内心的尊重,拥有愿意与大众分享自己收获的一片初心。

  她指出,人类创造音乐的“目的”与“初心”,就是创造美好与和谐,创作好的作品是音乐人所应该担当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应该多演中国本土的优秀作品,为世界音乐宝库做出中国人应有的贡献。

  她还强调,从事音乐工作的人,一定要有明确的人生追求,每一名音乐工作者的艺术生命,不是为获得个人名利,而是要树立为人民大众服务的人生目标,而且要奋不顾身,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成就!

  活动开始前,俞峰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郑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并对郑教授为中国指挥人才培养以及交响乐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作者:   供稿:指挥系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2-05 10:15:41    发布日期:2019-12-05 09:59: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