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活动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5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指导组成员吴洪彪、黄飞、秦莹以及党建联络员黄华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卢向红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旻主持。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组发〔2019〕18号)要求,中央音乐学院校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精心组织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做好学习研讨,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认真做好领导班子成员“四必谈”,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校领导通过走访基层单位,专门召开多种类型的专题座谈会,向基层发出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四是认真做好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根据收集到的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针对检视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上,赵旻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深刻查摆问题, 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王芳书记代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音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主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紧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准确,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中央音乐学院的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总的来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严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中央音乐学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和谐的班子,是一个事业心责任感强,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相信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必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引领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她对学校党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班子建设;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希望中央音乐学院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向党中央和广大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旻书记对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党建联络员参会指导,对指导组在会议前期给予的充分指导把关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党委要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使民主生活会成为增强班子建设的有力武器;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整改问题进行分类,分出层次提出整改方案;要把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的问题真正的写在本上,记在心里,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上;要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作为下一步奋斗的动力,存在的不足作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赵旻书记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材料,直面问题。二是要全面充分的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收集材料,作好总结,多方汇总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三是每位校领导要参加二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以及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指导和督查。


  近期,学校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整改落实问题,并将在适当场合、适当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

  

作者:   供稿:党委组织部 图:六六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2-09 01:02:48    发布日期:2019-12-09 00:59: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