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让爱传递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办公室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走进北京市儿童福利院

  2019年12月6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办公室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提琴制作研究中心党支部代表走进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带去了党支部全体人员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的儿童乐器、书籍和玩具,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作为学校“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一次活动,党支部特别策划和联系了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我们还邀请了我校音乐治疗专业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小型的音乐会,特别要感谢提琴制作中心专门为此次活动赠送了一把精心制作的小提琴送给儿童福利院,正如福利院的周园长所说,希望能看到在不久的将来这里的孩子们能用上这把琴,奏出人生最美的乐章。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收养孤残儿童并进行医疗、教育和康复,目前有500余名孩子。在园长的带领和讲解下,我们了解到福利院在生活上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同时对他们进行康复治疗、智力培训,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走廊的墙上贴着孩子们稚嫩的涂鸦作品——一幅看似简单的画,有的需要耗费好几个小朋友一个月的时间。每一个小手工,每一个小画作,背后饱含着孩子们积极康复的努力和工作人员巨大的耐心。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这些折翼的天使,从一出生就面对了亲情的缺失和人生的不公;但同时,更令我们感动的是每一位福利院的“妈妈”们用他们的大爱去给予、去呵护这些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当我们张开双手去拥抱他们时,他们会暖暖的叫我们“妈妈”。园长说,这里的阿姨和护工没有一个人是腰好的,对于这些不同寻常的孩子们来说,洗澡和喂饭都成为了每天最难的事情甚至最危险的事情……正是有了这些“妈妈”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精心照顾,我们几乎感受不到孩子们因心理和身体的缺憾带来的阴影。正如福利院的宗旨“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以爱育爱,定能守到花开!

  爱孩子,是每个善良人的天性,但教育儿童却是国家赋予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教育是爱的工程,有爱才能走得更远。本次走进北京市福利院是院长办公室和国际交流处全体党员践行恪守教育者初心,将爱传递的一次重要活动,用音乐为纽带传递温暖和爱。

  此次活动对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有着很深的感动和体会:提琴制作研究中心的高彤彤主任说“近距离的接触到这些孩子们,真实地感受到大爱无疆,感人至深,融化人心。这些照顾孩子们的老师们每日都在重复着她们同样的工作,平凡而又高尚使得这些孩子们能够在同一个蓝天下与其他正常的孩子们一样拥有温暖和关爱,拥有欢笑和美好。很高兴这次能有机会为孩子们送去我们提琴制作中心制作的小提琴,希望由此能打开他们的一扇窗,看到更美好的世界。”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者,党支部书记王歆主任表示“此次活动相信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撞击和洗礼,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更深切的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国家每年对儿童福利院的投入力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有时一台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要高达几十万,500名孩子的师生配比几乎达到了一比一,甚至多对一,正是在国家的大力投入和全社会的关注下,这些不幸的孩子才能正常的成长。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作为党员,更要牢记这一份初心,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尽自己所能去回馈社会,把爱传递下去。”国际交流处陶倩主任动情地谈到“第一次走进儿童福利院,看到被党和政府关怀的残障儿童真实的生活状态,既感恩又沉重。感恩党和政府花费人力物力精心照顾这些被自己父母和正常世界所遗弃的孩子们;感恩工作人员们怀着爱心耐心细心地照顾着他们。尽管生活中总有残缺与遗憾存在,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我更要用健康的身体为师生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院长办公室樊超感言:此次跟随党支部,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走进北京市儿童福利院,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爱心,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听到这里老师们的介绍,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我们党的伟大,不落下一个人民群众,虽然这里的孩子们有不同的经历,但看到这里老师们的敬业与爱心,深深受到教育,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办公室王轶群老师从孩子们幸福的笑脸上,看到了政府对孤残儿童关心,看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看到了服务在特教岗位上老师为抚养、教育孤残儿童倾注了大量心血。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本次活动让她更加体会到教育工作者应担负的重任。

  以爱育爱,静待花开!让我们祝愿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   供稿:院长办公室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2-09 09:31:43    发布日期:2019-12-09 09:27: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