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活动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信仰之光——记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其他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党总支系列活动,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师生推进学院教育工作的力量,把为党履职尽责作为追求,把为人民服务宗旨铭记于心。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11月29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32名师生党员一同前往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及第二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梧桐掩映处,青砖黛瓦,黑漆大门挂着铜环,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具有历史意义和象征精神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馆里,教师党员与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党徽闪闪,誓词铮铮,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师生党员,在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年轻的政党从这里出发、启航,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开天辟地、锻造出中华民族驶向复兴彼岸的航迹。一大、二大会址连接着过去与未来,作为革命圣地,它不仅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源头,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象征着使命与担当。

  千里支教,不忘初心。为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伟大号召,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派出研究生二年级党员学生1名于2019年9月赴对口支援单位四川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教一学期,开展有效的支教帮扶工作,帮助凉山偏远地区结合专业特色深入课堂,同时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工作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

  音乐教育服务于大众,致力于国民素质教育。为了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体现音乐教育服务于大众的宗旨,12月12日由音乐教育专业党员教师组织带领附中学生赴云南昆明巡演,到基层践行“让音乐属于每一个人”的初心使命,为学生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职业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同时向基层学习。期间大家参观了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认清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音乐教育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文件精神,把主题教育和学院发展有效融合起来,不断总结经验,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作者:   供稿: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2-27 09:37:12    发布日期:2019-12-27 09:35: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