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活动 -> 正文
2019年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19年12月12日下午1时,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团总支教师与学生干部带领本年度新入团团员来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入团宣誓仪式与参观学习。


  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党员教师带领新团员出发

  新团员在发展之前均经过了系统的团课学习,内容包括: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是怎样的组织、团章中重点内容(如:团的地位、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团员的奖励与处罚、基层团组织构成等)、如何申请入团以及通过观看“广东团中央”发布的视频《7分钟中国近现代史混剪》”、“共青团中央”发布的视频资料《今日中国,如你所愿》了解中华之崛起历程。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积极记录各个知识点,并且就所学知识点回答团课问卷。在观看视频了解中华崛起过程时学生们更是激动地热泪盈眶。通过团课的学习,使得新团员们更加坚定了向组织靠拢、追求先进思想的决心与信念,能够更加勇敢地担负起党、国家和共青团组织的重托。

  入团宣誓仪式由团总支组织部长陈玥主持。午后的阳光耀眼温暖,共青团歌悠扬唱着,团员们就像五月的花海,充满了朝气与自信;宣誓声铿锵有力,新团员们在团旗前许下永不改变的诺言,崭新的血液注入附中共青团;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传承的力量悄悄传递,相信新团员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以身作则,为团组织作贡献。


  团总支副书记黄嵩笛发言、并带领新团员宣誓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北京大学红楼作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发源地,承载了许许多多革命先烈的远大抱负,见证了千千万万个为家国安定而不眠不休的日夜,是历史的经历者,更是历史的见证人。在此进行入团仪式,相信对新加入的团员们将会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


  团员们聚精会神地参观学习

  最后,全体师生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本次入团宣誓仪式与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供稿:附中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2-15 23:49:41    发布日期:2019-12-15 23:44: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