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6:多层次多方式开展教育 做到党员全覆盖——记在匈牙利学习的学生党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结合学校自身特点,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使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名党员都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

  音乐教育学院16名学生赴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柯达伊音乐研究所公派留学一年,其中有程瑞、林妍2名中共党员。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互联网向他们传达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要求他们不做特殊党员,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在异国他乡刻苦自学。这两名学生党员坚持每天挤出时间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认真撰写学习笔记。

  他们带领其他14名留学生积极参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布达佩斯商学院(BGE)礼堂举办的2019年留学匈牙利中国学生会暨领事宣讲活动,献唱开场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美的歌声和真诚的演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中国人,引起大家心怀祖国、坚守初心的强烈共鸣!

  他们在国庆当天与该校所有中国留学生共同观看了七十周年盛大国庆活动和阅兵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体会到党的伟大,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硕士研究生党员林妍感慨说,“《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这两首耳熟能详的旋律带来的是全新感受,在特殊的时刻和地点,注定了这是两次与众不同的合唱。这些歌声象征着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承载着在匈牙利学习的中国学子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更连接着中国青年之间热爱祖国之心,相信这些歌声都会永存于每位歌唱者的心中。”

  程瑞和林妍两名党员认真撰写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及时递交给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定期汇报自己的思想活动情况,程瑞在思想汇报中写道:国庆七十周年活动,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觉得国旗是那么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不论身在何地,都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刻苦学习,回到祖国的怀抱为国奉献。他们真正做到了虽身在万里之外,但心与组织紧紧贴在一起。

作者:   供稿: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1-06 15:36:51    发布日期:2019-10-24 18:58: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