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11:认真检视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
   10月2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中央音乐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一流”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教育部社会科学司长刘贵芹、学生司长王辉、研究生司副司长徐维清、思想政治工作司一级巡视员俞亚东等陪同调研。中央音乐学院赵旻书记、俞峰院长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翁铁慧副部长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要深入,调研要扎实,检视要深刻、整改要切实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抓住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实现明显改观。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在充分尊重艺术工作者个性的前提下,遵循艺术人才培养规律,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党员教师做起,从专家做起,以教风带动学风,将党建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作为生命线,加强人才培养。要寓教于艺术,学校不仅要做好专业课教学,还要针对学校特点,加强思政课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以音乐为载体引导人、熏陶人。要遵循艺术人才选拔规律,建立科学的选拔方式,招收既有艺术水准又有文化底蕴的高精尖人才。要改善不同类型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的培养模式和培养标准,进一步把控与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三是在学科、科研建设方面,既要培养出高精尖人才,也要创作出影响广泛、流传于后世的作品。既要提升艺术水平,向世界一流冲击,也要讲好音乐的中国故事。要树立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演出的思想,在提升全民艺术素养中凝聚民众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激情。四是在学科治理能力提升方面,在做好招生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教风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音乐艺术院校特色鲜明,要遵循学科特色,完善学科治理机制,提升学科治理能力。

  调研座谈会上,赵旻书记就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特别是举办中层干部读书班暨培训班,以及赴西柏坡教育实践等特色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俞峰院长围绕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作者:   供稿: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1-06 15:36:55    发布日期:2019-11-04 10:36: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