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15: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

  11月6日,中央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关于“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检视问题、凝练整改方向,把群众不满意、整改成效少的问题一律返工回炉,以扎实严谨的作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常态,推动各项制度建立完善、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党委书记赵旻重点谈了三个方面学习体会。一是增强制度自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党的领导等各方面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目标做了生动具体的安排,是对国家制度体系进行的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对学校来说同样是非常紧迫的任务,需要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三是树立永远奋斗的决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广大师生要胸怀大局,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更加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主动融入中发挥更大作用。

  院长俞峰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从学校“双一流”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实际工作出发,强调了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下一步学校制度建设的具体举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主题,进行充分讨论,提出要加紧梳理学校各项制度,把握艺术院校办学规律,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规章制度;要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干部管理和考核,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学校规章制度逐一落到实处;要强化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明确监督部门及监督职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校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

  

作者:   供稿: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1-26 09:54:19    发布日期:2019-11-26 09:51: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