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18:实事求是找差距 坚持整改现实效

  11月12日,学校召开中央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书记、副组长万志建书记等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赵旻,党委副书记、院长俞峰,副院长肖学俊,党委副书记苗建华,副院长秦文琛、于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参加会议。

  对照要求、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克难攻坚。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对照“十八个是否”的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反思检视,逐条剖析,全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赵旻书记强调,下一步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重点从思想上找问题,认真检视问题、找准问题,扎实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在攻坚阶段取得实际效果。

  知行合一,提高“文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俞峰院长指出,为人民服务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党的团结,对党忠诚,言行一致;反对阳奉阴违两面派,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纠正违反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意见,坚决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对照党章党规,通过提高政治修养和个人修为,从思想上、情感上、行动上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树立党员更高标准。指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会议气氛严肃、内容聚焦,大家态度诚恳、检查认真,能够说出真问题,让每个参会人员都有所触动。王芳书记指出,逐项检查自己是一个自我革命的过程,更是我们坚定与践行理想信念和推动工作的基础,重读党章让我们思想受到洗礼,感到高尚和热血沸腾。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学习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克服用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用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树立比其他党员更高的标准。

  王芳书记总结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坚持刀刃向内,找准学校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自身不足的根本原因,从工作和思想上时时检查自己,坚持整改见成效;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题教育总目标落实在中央音乐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上,拿出动真碰硬、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方案;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通过有形、生动及结合实际的党的自身建设活动,促进中央音乐学院主题教育乃至整个学校的发展,努力向党中央、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供稿: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1-27 11:25:50    发布日期:2019-11-27 11:14: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