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20:远程继教考级直属党支部、音乐学系党总支联合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音乐会

  11月24日,中央音乐学院远程继教考级直属党支部和音乐学系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赵旻,副院长肖学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等校领导与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吴晓萍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远程继教考级直属党支部和音乐学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将党建与科研教学、党建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大胆探索,寻求创新。如在韩瀚老师开设的“合唱文献导读”选修课中“润物无声”地融入思想教育元素,结合时政热点,对新中国成立时期和当代的作品进行分析和演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精神进课堂、进舞台、进头脑,在“课程思政”上进行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

  不忘初心,歌声悠扬。音乐会在音乐学系系主任安平教授作曲、李朝润作词的合唱曲《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这首作品曾于9月18日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歌唱祖国活动中首次亮相。它以朗朗上口的歌词,深情磅礴的旋律征服了观众,掀起了一波演唱热潮。“不忘初心,不负人民,你用信仰的旗帜引领我们前行……”,新声代“快乐音符”合唱团温暖真挚地表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活力青春,民族魅力。新声代室内合唱团、新声代“M.E. Two”人声室内乐团和“Zing”阿卡贝拉人声乐团以阿卡贝拉、无伴奏室内合唱、重唱以及带伴奏的小组合唱等形式联袂演绎了几首国内外风格不一的合唱作品,如《Misbehavin’》《City of Stars》等。女声的空灵,男声的厚重,清晰悠扬的人声合唱如春风拂过人们的心头,让观众与歌声强烈共鸣、沉醉其间。民族器乐节目——笙独奏《沂蒙山歌》让观众在笙悠扬连绵的声音里,感受到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牢记使命,经典传承。一首首革命经典歌曲,或作改编、或作再演绎,像一段段纪录片,再现了共和国70年征程中闪亮的日子。韩瀚老师为此次主题党日音乐会专门改编的、由作曲系张帅老师为建国70周年创作的歌曲《祝你生日快乐》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激发了观众心中的爱国热情。音乐会压轴曲目《我和我的祖国》燃起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挥动起手中的五星红旗与演员齐声高唱,用属于新时代的歌声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

  作为新时代的央音人,更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生活的“必修课”,从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正如党总支书记吴晓萍所强调,未来我们要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   供稿: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1-27 15:13:13    发布日期:2019-11-27 11:21: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