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21: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艺术服务育人——记管弦系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调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管弦系其他教师、学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同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参观、缅怀,传承红色基因。10月15日,管弦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陈光、系主任童卫东带领管弦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在毛主席雕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缅怀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伟大人格风范和丰功伟绩。11月6日,管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李大钊故居,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通过参观、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结合思政精品,艺术支教育人。11月13日,管弦系学生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启动新一期已持续开展一年的“红色1+1”项目——赴门头沟区育园小学支教,由学生党支部派出5名学生指导小学生专业主课及重奏课,在教学中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充分发挥艺术育人、铸魂功能,助力美育发展。

   切实服务人民,让高雅音乐深入基层。11月9日,管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2019级管乐西洋打击乐班赴丰台六圈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寒冬送暖,以优美的音乐给老人们带来了精神和情感上的慰藉。11月20日,管弦系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海平的带领下,走进怀柔中医院,为医护工作者举办了一场温馨而充满爱意的音乐会。怀柔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宝珍、党委副书记周东海和全院近300名职工观看了演出,丰富了怀柔中医院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医护工作者们得到身心的放松,提升了大家的艺术审美水平。

  管弦系积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参观、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强化党员责任担当,通过支教、高雅艺术下基层践行“艺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

作者:   供稿: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9-12-05 19:05:44    发布日期:2019-12-05 19:03: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