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央音乐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反响热烈,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全会新闻,学习全会公报精神,在全校上下掀起了一轮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响应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信息量很大!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实录来了


  思政部教师于竞游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之际召开的。是一次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的大会。全会把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作为艺术类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更加努力站好思政课堂讲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真正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成为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


  音乐学系教师段蕾

  2021年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此次会议是自1921年至今,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有着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意义。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酝酿于1919年的五四新文化运动,李大钊、蔡元培、陈独秀、王光祈等革命前辈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等地,成立了“少年中国学会”等组织,积极宣扬新思想。与此同时,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和欧亚革命浪潮的高涨,使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接受和传播了马克思主义营造了外部环境。二者相互影响,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创造了思想条件。在这一历史环境下,1920年,在上海和北京,分别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此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等具有历史意义的战役,在内忧外患中,矢志不渝的建设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放眼当今,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都做出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更为人民创造了安定幸福的新生活。

  站在新的一百年的历史关口,我们应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继承其优良的革命传统与伟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迈入新的一百年的伟大征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职能出发,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


  人文学部教师周怡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筚路褴褛忆百年,栉风沐雨再出发!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中央音乐学院的一线教师,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工作放在心上,责任落在肩上,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向前辈们学习,积极进取,不懈奋斗,也要不断增强自身学术修养,开拓创新。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教育实践中,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声乐歌剧系教师王慧

  历史如潮,大道如砥。

  在党的第二个一百年来临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个人、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决议》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不渝。

  《决议》站在百年的历史高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分析新时代党面临的形势、面对的风险挑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宏阔视野,运筹帷幄的强大能力,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

  党号召全体共产党人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朴实为民、奋斗为民、革命为民,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时间坐标上,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的一次致敬历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身负教书育人的重任,更要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带领更多的青年人,与党和人民一道,向更广阔美好的未来出发!


  音乐教育学院 19级本科生黄雪伦

  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一直热切期盼并关注着这次重大会议。

  当今的中国,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昂首挺进,而我,对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特殊而伟大的时期倍感自豪。党的这次大会,是对过去成就的总结与反思,更是对未来方向的指引;对于我们这些当代的青年人来说,这是鼓舞我们奋进、激励我们前行的号角与明灯。会议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我们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艰难却光辉的百年征程,让我们能在这个里程碑一样的时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往开来。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于我们来说是经验、是智慧,更是力量的源泉;回顾过去,放眼未来,对如今的成就倍加珍惜的同时,心中的信念也更加坚定。在这光荣而伟大的时期,作为历史的见证者的创造者,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为实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音乐学系研究生二年级郭雯瑾

  勿忘苦难与辉煌,无愧使命与担当,不负梦想与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思及新时代青年学生初心使命,感到备受鼓舞。通过参加中央音乐学院以“经典铸魂”微党课项目“永远跟党走”系列讲演音乐会,感受到了红色经典音乐的魅力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巨大收获;经典红色音乐的全新演绎,注入了新时代思想,展示新青年决心;通过挖掘“延安根、延河魂”的红色资源,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校史教育;以军歌嘹亮回首革命历程,歌颂“最可爱的人”,赞扬中华雄风;融入群众怀抱,聆听基层心声,脚踏实地,扎根人民……以美育人,经典铸魂,中央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以己所长,报国之恩,传承红色基因、共育爱国情怀,在学党史,跟党行的过程中,让青春为党和人民热情绽放!


  

作者:   供稿:党委宣传部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21-11-14 10:57:48    发布日期:2021-11-14 08:01: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