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央音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央音乐学院各院系组织师生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召开“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中央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通过线上方式收看大会直播,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幕会后,央音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表达新时代央音青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

  作曲系

  硕士三年级  伏伟

  我们正在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正在为新时代而讴歌和为人民而抒怀。音乐是世界语言,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传扬中国声音的时代背景下,中央音乐学院已经做出并将继续做出光荣贡献,我作为央音作曲系青年学子,更义不容辞地将自己的创作理想与伟大时代融合,努力创作出有艺术高度的经典作品。

  指挥系 

  本科三年级 范沐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学习生活中怀抱梦想、敢于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增添一份薄力。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在艺术实践中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音乐学系 

  本科二年级 刘昱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回望历史,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奋发有为、脚踏实地、立志报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音乐教育学院 

  硕士三年级 杜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让我关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我想到上学期在青海化隆的支教生活。当时的我幸运地被选拔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在化隆国开中学成立的音乐特色班进行教学,带着她们从零基础到具备基本的音乐素养再到上台表演。这足以说明,只要给予教育的机会,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夜空中最耀眼的星,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和我的同学们继续关注大山里孩子学习状况,积极答疑解惑,提供援助,帮助化隆的孩子们实现音乐梦想,走出大山,看看祖国的壮美山河!

  钢琴系 

  本科二年级 姚瑶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指出,十九⼤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是每⼀位艰苦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部历史纪录⽚,更是当代⻘年⼤学⽣需要学习的⼀堂⽆⽐⽣动、刻⻣铭⼼的历史课。回顾峥嵘岁⽉,党中央带领⼈⺠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砥砺奋⾏。“撸起袖⼦加油⼲,⻛⾬⽆阻向前⾏。”我们打赢了⼈类历史规模上最⼤的脱贫攻坚战,经济实⼒实现历史性跃升;关键核⼼科学技术实现突破,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进⼊创新型国家⾏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断谱写⻢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的庄严历史责任。时代在呼唤,吾辈⻘年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定将听党话、跟党⾛,踔厉奋发,笃⾏不怠,勇毅前⾏!此次开幕会如⼀盏明灯,似⼀把烈⽕,深刻地启发着、激励着我——“此⽣⽆悔⼊华夏,来⽣愿在种花家!”

  管弦系 

  本科四年级 裴唯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思绪万千,我要时刻记住我们如今过上美好生活一切是从何而来。

  走过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信心百倍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想当我们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合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无一不对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在未来的日子里,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学生,我要依托自身专业,不断加强社会实践,在音乐的传播中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作用。

  民乐系 

  硕士二年级 高欣然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高校音乐专业的学子,我们是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亲历者、实践者。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培养体系,中国教育正在更高质量的飞速发展中开启新的征程,光明的前景指引着教育事业的奋斗者昂扬斗志、同心同力、充满信心地大步向前迈进。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勇于担当,锐意前行,聚焦中国专业音乐领域的发展态势,把握专业发展特点与时代要求,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乐歌剧系 

  硕士一年级 李婧平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有一位让我印象深刻,她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张桂梅老师,她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就像一束希望之光,照耀着孩子们的逐梦人生,也同样照亮了教育人的大爱之心!

  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积极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抒怀,为人民歌唱,提高政治觉悟,努力担负起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新一代青年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努力成为能够担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提琴制作研究中⼼ 

  硕士三年级 陆垚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喜悦地迎来党的⼆⼗⼤的胜利召开。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的胜利。作为中央⾳乐学院的学⽣,我还记得在建党⼀百周年庆祝⼤会上我们朗诵团⻘年喊出的“星星之⽕,可以燎原”和“江⼭就是⼈⺠,⼈⺠就是江⼭”的豪情壮语,它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更是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实现⻢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证,也是初⼼与使命。

  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 

  博士三年级 孙宇明

  在2022年的金秋十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坚定信心,坚定信仰,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进一步提高个人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在音乐发展道路中潜心研究,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充分发扬中华文化传播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作者:供稿:学生工作部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1 23:35: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