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于红梅副校长、吉炜教授参演中共中央国务院2022年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
2022年1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2022年春节团拜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团拜会,全党全国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虎年新春。

  我校副校长于红梅教授、民乐系副主任吉炜教授应文旅部邀请参加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携手中国交响乐团,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界人士献上了民乐与交响乐《赛马》和《万水千山总是情》。作品分别由我校优秀校友黄扬辉与谢鹏专门编配,于红梅、吉炜与乐队全体同志用热情洋溢、荡气回肠的精湛演奏,表达了对党和人民取得光辉成就的热情赞颂,展现了中华儿女昂首阔步迈上新征程的昂扬斗志,传递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血脉深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在场观众们的高度赞誉,获得了经久而热烈的掌声。







  春节团拜会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庆新春的喜事盛事,举国同庆、意义重大。接到文旅部来函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校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多次关心指导演出工作,为两位参演同志提供了完备的保障。作为团拜会文艺演出中唯一一个民乐器乐类节目,于红梅、吉炜同志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振奋的精神面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全身心投入到排演工作中。近半个月的集中封闭排演,2名同志严守政治规矩,落实防疫要求,在文旅部胡和平部长、卢映川副部长和艺术司明文军司长的关心指导下,与主创团队经过多次排练反复打磨,与中国交响乐团通力合作,将作品提升到新境界。在今日的文艺演出中以精彩绝伦的表演获得满堂赞许,通过手中的民族乐器奏响了昂扬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了以中央音乐学院为代表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信仰信念的坚定力量、强国有我的自豪之情。






  演出结束后,于红梅副校长说:“我们用手中有着千年历史的民族乐器与交响乐团合作,中西合璧,美美与共,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包容并蓄,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信心,表达了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赞颂。”





  学校将以此次重大演出任务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切感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厚爱,深刻领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坚定文化自信、勇攀艺术高峰,为中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来源:院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21 11:20:23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