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除夕饺子庆团圆,吉祥平安过大年——校领导慰问留校外籍教师、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
 
 包饺子和吃饺子是中国春节的重头戏。1月31日正值中国农历壬寅虎年除夕,赵旻书记和柯杨副校长一行来到教工食堂,与留校的外籍教师、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们一起包饺子,迎虎年,分享各国庆祝新年的习俗。

  赵书记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中国春节包饺子和吃饺子的习俗:饺子形如元宝,既有招财进宝之意,也象征着把幸运、幸福、健康、吉祥等新年祈望包裹进去。饺子与交子谐音,除夕吃饺子也是除旧迎新、更岁交子之意。外籍老师们也讲述了韩国、印尼和新加坡的新年习俗。

  学校食堂准备了丰富美味的馅料,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赵运生、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王艳春、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袁琳、宣传部副部长陈亚辉、保卫部部长王京超、副部长贺战宏、国际交流处处长陶倩、学生事务科科长朴春妮等老师们与留校师生们一起边学边包,虽然形态各异,却都包进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小小的饺子寄托着中国人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也温暖着中外师生们的心。赵书记叮嘱大家留校过年期间要注意安全,加强疫情防护,有困难及时与国际交流处联系,学校会全力配合解决。大家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关爱,即使留校过节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春意。国际交流处和校园建设管理处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使大家像在家一样温馨喜庆。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2-02-21 11:24:52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