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考试考前动员会

 

  

  

  2022年2月19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考试考前动员会在学校歌剧音乐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旻,党委副书记、校长俞峰,副校长肖学俊,党委副书记苗建华,副校长秦文琛,副校长于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副校长柯扬出席会议。

  赵旻书记在动员会上指出,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是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委托学校自主组织实施招生考试的重要形式。要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科学选拔人才、维护教育公平出发,加强对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全面考察和综合评价。要强化多元考核方式,注重强调对考生文化课成绩、艺术专业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和考量。他强调,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段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和流动,并根据具体防控要求及时调整考试形式,坚决守住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的底线。招生考试要严格纪律要求,切实做好考评人员的管理。考评老师要做到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要强化安全保密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要严格考试过程管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护工作规程和高考相关管理规定,确保考试试卷的绝对安全;学校将严格执行招生工作要求,落实考生信息的公开,严查违规违纪行为;针对线上考试的情况,考前要对考生的设备条件、应考环境全面检查和把关。

  俞峰校长就当前形势和招生工作要求进行了分析与部署,他指出,值此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党全国上下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校着力于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稳步的发展。当前冬奥会正在进行,我校有许多同学加入了志愿者,投身于冬奥会各项赛事的保障和服务工作中。我校张帅老师创作的开幕式主题曲《雪花》也在热播,为冬奥会的顺利召开和举办贡献了央音力量。目前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我校坚持严防严控,立足当前的形势,招生工作决定分段实施,线上、线下结合,随时切换调整,高质量安全完成一系列的招生工作。他强调,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性工作,选才、识才、育才是一套系统性工程,尤其是“选才”是最根本性的第一关,学校选才始终坚持把国家最优秀的人才选拔进学校加以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高校教师队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关于校纪、校风、师德师风,一定要牢记在心,时刻怀有敬畏感。

  秦文琛副校长对招生的具体工作作出了说明。今年的本科招生情况特殊,是2021年全国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以来的第一次本科招生,应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本科招生评委组成原则及要求;二是对考试公正性的组织保障;三是试题和考场内的信息保密工作;四是要严格执行考评人回避制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针对招生考试纪律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纪律要求。树立保密意识,严谨泄漏考试信息;二是秉持回避原则,加强责任追究,确保一查到底;三是保证招生的公平公正。招生工作本着阳光、安全、有序的原则开展,学校纪委将采用进入式监督,全程式监督的方式为学校招生提供纪律保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平安顺利高质量完成。

  学校各专业考试评委、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大会上,俞峰校长与各专业主任评委签订了《主任评委责任书》。

  教务处处长汤琼主持大会

  2月22日开始,我校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全面展开,校领导在考场视察和指导工作。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来我校就招生工作进行调研。

 

  供稿:党委宣传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2-28 10:30:11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