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我校调研
2月21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黄小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听取学校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工作指导。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党委副书记、校长俞峰,党委副书记苗建华,副校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柯扬及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在教学楼717会议室举行,由校党委书记赵旻主持。

  

  

  俞峰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特色做法,特别是建立专业教师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主体责任制、完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管理和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培训和教师全员培训考核工作、通过艺术活动助力师德师风建设及表彰先进模范与传承前辈优良传统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师德师风教育所带来的良好校风及取得的优异成绩。

  

  

  柯扬副校长从重视思想引领解决师德师风问题、发挥专业特长在艺术活动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和在奖惩中树立正气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落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导意见》、《深化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和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的情况。教师代表陈谊、王琳、佟博、于竞游和昌青分别发言,进行座谈交流。

  

  

  赵旻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和感谢任友群司长一行到中央音乐学院调研和指导,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关于教师队伍改革的有关要求,以巡视整改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的建设,建立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任友群司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特色做法,特别是发挥专业优势,通过“音乐党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印制《中央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制度手册》和进行教师全员轮训等方式,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严字当头,体现了党政一把手的担当作为和真抓实干。他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整改巡视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特别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群体的关爱和指导。要注重对外宣传工作,将学校好的做法和成果进行介绍和宣传,加强选树正面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任友群司长一行来到了我校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考察了该系的教学和工作情况,观看了AI作曲系统的展示并与李小兵主任和相关教授及学生进行交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处长刘璇璇、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王薇、教师管理与建设处副处长何昰锡和综合处干部龚奥陪同调研。学校作曲系主任郝维亚、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指挥系党总支书记陈冰、民乐系主任章红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顾丽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和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8 10:31:23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