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组织春季开学返校前疫情防控等工作督导检查和应急演练
 

  为全面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做稳做实,3月3日,由学校党委书记赵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副校长柯扬带队,院长办公室、建管处、保卫部、学生处、教务处等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等重点部门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共同对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针对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并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纪委全程进行监督检查。

  当天下午,督查先从教学楼开始,首先由教务处汤琼处长和学生处叶冬梅副处长针对学生开学返校申报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学生人数统计及其需要学习的课程科目数量、如何线上教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赵旻书记强调一定要保证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针对学校消防和用电安全等工作,校领导结合上学期及春节前安全检查中提出的整改问题,现场一一核实,建管处赵海处长、保卫部王京超部长分别做了汇报并在学生宿舍等点位现场进行检查。


  校领导重点查看了健康观察点的准备工作并现场进行了应急启动流程的演练。模拟校门口出现发热学生,保卫部门立即启动与建管处、学生处的联动机制,学生处安排辅导员指导学生进入学校健康观察点并全程跟踪学生健康观察情况,做好学生心理梳导。建管处立即安排值班医务人员进入健康观察点,启动健康观察的医疗防疫机制。


  在检查重点之一的食堂检查现场,校领导详细了解人员健康检查、疫苗接种、人物同防的定期核酸检测、冷链食品管理及溯源、就餐桌椅设置、食堂限流措施等情况,建管处也做了专门汇报。


  在学生宿舍检查中,校领导关心安全用电、消防及学生居住卫生洗浴设施的查漏整改情况,并对上学期检查中发现卫生间通风换气问题现场进行了核验。

  在东校区西门和近邻宝快递两个点位,保卫部王京超部长汇报了人脸识别系统与学校师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匹配情况,院长办公室王歆主任汇报了快递收发的防疫管理情况,学校收发快递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人员和工作场所定期核酸检测、场所每日消毒,落实国际邮件消杀工作并提出改善消杀场所方案。应进返京相关要求,确保抵京人员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我校专门在校内设立核酸检测场地,更加方便学生们抵京后进行核酸检测。


  

作者:   来源:院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22 09:13:32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