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18 09:08:00
  •   

        3月9日,中央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书记赵旻主持会议,校长俞峰,副校长肖学俊,副校长于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副校长柯扬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部、计财处、审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学习。

      赵旻书记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理论性强、政治站位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入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他强调,学习总书记讲话要从五个方面落实。一是全方位认识反腐败斗争和从严治党的长期性、艰巨性、坚决性、重要性,从根本上锻造每一个党员的党性修养,在从严治党上以身作则,建立铜墙铁壁,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与党性修养有机结合,形成降低反腐败的长效机制;二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规律性认识的“九个坚持”,这些理论框架就是下一步从严治党的根本追求、发展方向;三是要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导督促全校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中央政策方针,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是要引领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学习,全面提高和统一思想站位,建立学校良好的政治环境,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俞峰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回望历史、视野宏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特别是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国家全方位的发展腾飞就是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成功实践,回顾我们党从延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时期再到如今的新时代,一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风风雨雨但越来越强大,靠的就是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与信仰坚守。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个“任重道远”——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四个“任重道远”是对反腐败形势特征作出的最新判断,对引领未来的反腐败方向和深入推进建设清廉中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和实践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肖学俊副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党圆满的走完了第一个百年,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征程。站在历史发展的新时期,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建党百年新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领会把握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打铁还需自身硬”,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身垂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持之以恒抓好风气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继续以良好健康的师德师风引领全国艺术高校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红梅副校长表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动全党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作为学校班子成员,时刻以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在工作生活中,不断以廉洁文化凝心聚力、以廉洁文化踏实根基、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以廉洁文化修身律己,更加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教诲,时刻自重自省,以身作则,严守政治观、权力观、交往观、生活观、亲情观,维护好学校和自身的良好形象,以勤廉务实的态度继续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刘春梅副书记以“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问题”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表示,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让年轻干部成为骨干力量,成为事业发展的后劲力量,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一是要解决年轻干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这是解决好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重要基础;二是要解决好年轻干部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的问题,做新时代“又红又专”的音乐领域顶尖人才;三是解决好年轻干部自我修炼和自我提高的课题,实际上也是为政之道、修身之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其是年轻干部,言行举止都代表着学校形象、教师形象和干部形象,对于自身修为和能力成长,学校党委纪委一要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这是最重要的政治基础;二要精准施策,从严管理,开展个性化教育,既从严,又从细;三要在日常监督下工夫,防微杜渐,把事儿抓在小处,提前在前,就防止把小小祸变成大祸;四要把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让他们能减轻压力“轻装上阵”。

      柯杨副校长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三点学习感受。他说到,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通过一系列举措,净化了我们党的队伍,凝聚了民心。第一,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筑牢正确的政绩观,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铭记为官的初心使命,用高度的自律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第二,领导干部要不断认真去学习党规党纪,学习法律,学习党章,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法规,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第三,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分管的一切工作必须秉承合法、合规,严格执行步骤流程,要实事求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一切不正之风,用勤勉务实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严格遵章守纪、依法办事,用自身的行为影响他人,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作出应有的努力。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兼统战部长赵晓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从政治站位、思想高度、意识形态等方面,给予全体党员深刻全面地教育。通过一系列举措,刮骨疗毒,去除顽疾,党中央表现出的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切实推动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今后,要不断加强各部门的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部署,精心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相关附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8 09:08:0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