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我校召开挂职干部赴化隆县定点帮扶行前座谈会
8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挂职干部赴青海省化隆县定点帮扶工作行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旻、校长俞峰,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负责同志及两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陈海平、闫阳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齐雅娜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持续扎实做好青海化隆定点帮扶工作,经个人申请报名、组织推荐、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确定了新一批派驻青海省化隆县的挂职干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海平挂职副县级干部,思政部教师闫阳挂职驻村第一书记。

  两位帮扶干部对学校的信任和关心表示感谢, 并承诺将展现中央音乐学院的责任和担当,认真完成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任务,向学校和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陈海平表示前往化隆是一个极佳的锻炼机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严格要求自己,尽快融入工作。闫阳谈到,此次前往化隆,学校、家庭和朋友的支持给自己建立了强大的信心,“行囊里全是武器”,他表示一定不负学校重托,不辱使命,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俞峰校长对两位干部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前往基层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学校于2020年选派了首批定点帮扶挂职干部赴化隆积极开展工作,在当地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前行,一是希望挂职干部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依托学校艺术教育资源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当地注入新鲜活力;二是要因地制宜,充分了解当地实际情况,与当地政府、前任帮扶干部和学校加强沟通,确保工作扎实有力开展;三是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在工作、生活中若遇到实际困难,可与学校及时沟通。最后,希望两位帮扶干部在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中作出优异成绩。

  赵旻书记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到此次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工作,尤其是此次帮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学校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突出教育帮扶、艺术帮扶的特色,确保帮扶政策和工作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三是要做好桥梁纽带,凝聚强大合力,建立起对外联系的通道,协调多方资源,深化校地多领域合作;四是要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领导和示范作用,虚心向上一轮挂职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尽快融入当地、进入角色。

  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就具体帮扶工作思路与挂职干部保障政策等作了发言。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校西门为两位干部送行。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05 16:30:29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