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揽获多奖
 




        在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我校参赛项目《AI释谱——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古琴减字谱数字化平台》与《MetaMusic—元宇宙音乐空间》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三等奖,《“百年青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剧本杀》与《山谷有琴声——从“制”到“创”的音乐升级包》分别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等奖。

《AI释谱——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古琴减字谱数字化平台》
指导老师
俞峰
项目成员
王悠荻
(2019级民乐系博士)
刘家丰
(2019级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博士)
叶旭东
(2020级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博士)
周子雅
(2020级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硕士)

《MetaMusic—元宇宙音乐空间》
指导老师
韩飞雪
项目成员
潘辛安然
(2020级音乐学系本科)
张淇淼
(2021级音乐学系本科)
宋佳桓
(2021级音乐学系本科)
王美莹
(2019级民乐系本科)
陈烁
(2021级音乐学系本科)
万梓俊
(同济大学本科)
《“百年青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剧本杀》
指导老师
昌青
项目成员
马晗蕊
(2022级作曲系硕士)
杨丰齐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
陈博文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
彭程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
《山谷有琴声——从“制”到“创”的音乐升级包》
指导老师
姚越、和云峰、党华莉
项目成员
黄婧格
(2021级音乐学系硕士)
解霏霏
(2021级音乐学系硕士)
倪怡然
(2022级提琴制作研究中心硕士)
周佩妮
(2020级音乐学系硕士)
李少璐
(2020级音乐学系硕士)
安芳仪
(2021级音乐学系硕士)
龙婧
(2021级音乐学系博士)
陈昱孜
(2019级音乐学系本科)
田子卉
(2019级音乐学系本科)
陈诗颖
(2019级音乐学系本科)

        祝贺所有获奖同学及指导老师!

        此次赛事由学生工作部统筹,自2022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各院系共计20余支团队参赛报名,参赛学生共计110余人次。通过依托校内专业教师与校外行业专家,引导学生将创业项目与自身专业相结合,积极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育人机制。备赛过程中,组织开展校赛路演答辩和一对一专项辅导,挖掘和培育优秀项目,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日益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北京赛区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全市共有98所院校的1.5万支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8.8万,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是全市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
        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专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优化创新创业实践生态,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10-10 10:45:01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