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为七一献礼 | 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孙媛媛、王传越演唱《誓词》
《誓词》是由北京市西城区文联出品,西城区文联理事、青年词曲作家李俊伟、鄂矛联袂打造,旨在以新时代青年的视角歌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诗意的歌词语言,优美大气的音乐旋律诠释着入党誓词里的精神内涵和象征意义,传达一种精神的力量和信仰,深情呼唤着新时代青年心中的爱国热情。

  百年来,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无论何时何地都有着无可代替的重要地位和意义。王传越、孙媛媛满怀激情,用深情的歌声、磅礴的气势,演唱时代主旋律,诠释了一名党员对人民承诺时的庄严情感。歌曲《誓词》无论是词,还是曲都有着积极向上的思想,抛开了一些老旧的创作角度,新鲜的语言和旋律更能让青年一代人接受。

  孙媛媛与王传越携该作品参演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原创作品音乐会,取得了良好反响,演出视频在网上的播放次数过万。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教师孙媛媛表示,每每唱到高潮,坚定的歌词传达的信念,总能让自己为祖国繁荣感到自豪与激动,也对先辈更多了一分感激,让自己格外珍惜当下的美好时代。他提到,作为青年,是时代的主力军,能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国家奉献是一份荣耀与使命。同时,能激发青年们的爱国热情,是文艺表演从业者的责任,亦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任务。演唱主旋律歌曲,不仅对青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对自己的鞭策。

  教师王传越表示,在科技发展,时代腾飞的今天,世上太多的欲望充斥着我们的双眼和内心,如果正确的引导新一代青年,为他们树立良好的社会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作为一名硕士生导师,自己责无旁贷。用一首好歌曲来丰富他们的情感,是最迅速,也是有效的方式。

  未来,他们表示将更多致力于主旋律歌曲的演唱,带动鼓舞更多的青年,上好“音乐党课”。

作者:   来源:声乐歌剧系   发布日期:2021-07-09 10:37:34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