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奏响国乐金声”主题党日音乐会在北京电力医院成功举办
2021年6月16日下午,由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党总支、北京市医保中心党总支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奏响国乐金声”主题党日音乐会在北京电力医院报告厅上演。医保局党委书记马继业、中央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齐雅娜、医保协会副会长蒋继元等领导嘉宾与医保局、医保协会、北京电力医院2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观看,各区医保经办机构6000多名党员干部线上观看了这场饱含深情、充满新意的音乐会,广大党员干部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共同致敬伟大时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讲、演结合的方式呈现,用具有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的经典民乐作品表达对初心的感悟,用音乐诠释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走出校园举办党日音乐会,是民乐系党员教师践行人民艺术观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民族音乐的传承者、传播者,党日音乐会也能让更多的人近距离了解、感受到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活动由民乐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杨雪副教授和医保中心党总支辛筱茗主持。音乐会以教师党员尹飞带领进击打击乐团演奏的中国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拉开了序幕,随后演奏了板胡、二胡齐奏《红军哥哥回来了》(板胡/胡瑜、二胡/杨雪、孙凰、扬琴/马英俊),笙齐奏《微山湖船歌》(笙/王磊、王一、扬琴/马英俊),中阮齐奏《丝路驼铃》(阮领奏/徐阳、阮助奏/马丽鸿、韩明怡、姜梦、陈隆、打击乐/尹飞),琵琶重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琵琶领奏/李晖、刘小菁、琵琶助奏/李佳炫、林佳翌、李俊麟、国金锜),广东音乐《平湖秋月》《步步高》(高胡/田再励、琵琶/刘小菁、扬琴/马英俊、中胡/杨雪、笛箫/蔡修湛、大阮/陈隆),唢呐齐奏《湘江情》(唢呐领奏/石海彬、唢呐助奏/郭一瑾、郭一瑶、笙/王磊、扬琴/马英俊),一首首经典作品不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民乐系副系主任胡瑜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磊副教授、阮演奏家徐阳教授、琵琶演奏家李晖教授、胡琴演奏家田再励教授、民乐系党总支书记石海彬教授等教师党员依次发言,纷纷以各自专业为立足点,结合时代背景、中国精神,带领全场党员干部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音乐会尾声,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乐声中欢聚一堂,分享共同的光荣与梦想,在革命先辈的感召下砥砺前行。演出结束后,在场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视听盛宴,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的艺术家们在台上的精彩演奏,细致讲解,对艺术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民族音乐的力量更是强大的,相信此次活动定能更好地激发大家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图:北京市医保中心

作者:   来源:民乐系   发布日期:2021-06-29 11:01:26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