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考察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6月22日,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考察组来到中央音乐学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和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上午八点半,党建先进校入校评选考察汇报会举行。入校考察组组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汇报会。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等考察组专家出席汇报会。中央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郑吉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总书记多次就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抓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郑吉春表示,开展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是北京市委推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市委抓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传统和工作品牌。郑吉春强调,入校考察是评选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贯彻落实情况的集中检查。郑吉春介绍了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此次入校检查工作安排,希望中央音乐学院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党的建设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书记赵旻代表学校党委以《坚持“一个核心、两种模式、四大格局”建设思路努力开辟音乐与党建相融合新局面》为题,全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特色和取得的经验。

  赵旻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按照“一个核心、两种模式、四大格局”工作思路,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个方面,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赵旻从七个方面就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核心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二是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创新“音乐+党建”领航模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五是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六是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构建多方联动工作格局;七是创新“音乐+思政”育人模式,促进价值塑造与专业教育全面衔接。

  赵旻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教育两委要求部署,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奋勇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长俞峰在补充汇报中指出,作为中国高等音乐教育的一面旗帜,中央音乐学院始终以“中国特色、高精尖、国际化、世界一流”为办学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不拘一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办学条件和育人质量大大提升。

  俞峰表示,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进中华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全力以赴写好“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打造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成为国家音乐文化的大本营和重镇,在世界舞台中央弘“中国音乐之道”,扬“中国音乐之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大好局面的到来。


  汇报会后,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审查材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座谈会

 





  实地走访








  通过此次入校考察,各党总支带领党员师生积极落实、以评促建,各单位主动配合、团结一心,进一步开拓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集体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学校“十四五”期间攻坚克难的信心。在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将以全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双一流”建设,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更大贡献!


  文:文静

  图:邸思木雅、文静、韩民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11:05:39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