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钢琴系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继承传统·开创未来”手风琴发展史党课圆满举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0日下午,在教学楼1001演奏厅,由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总支主办,曹晓青教授邀请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杨屹围绕“继承传统·开创未来”这一主题,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背景,为师生讲述中国手风琴的发展史,以讲座方式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钢琴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佟博老师及手风琴专业全体师生到场参加。

  作为部队的文艺工作者,杨屹老师首先回顾了手风琴传入中国后在不同年代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让师生们进一步明晰了手风琴伴随着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的民族解放运动,成为团结民众、鼓舞士气、打击敌人的最有力文艺宣传武器之一的历史过程。随后,他结合45年“为兵服务”的军旅音乐生涯与大量演出的视频、音频、图文资料,鼓励并期望在座的手风琴专业师生将自己的专长与时代伟业的发展同频共振,在为人民大众的服务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

  本次党课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契合“回望历史,不忘初心”主旨精神,践行“音乐党史”理念,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手风琴艺术发展走过的峥嵘岁月,是一场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参加党课的师生纷纷表示,要谨记前辈教诲,紧跟党走,契合整个国家的发展大势,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用正能量的作品鼓舞人心,用优美的琴声装点美好的生活,当好中国手风琴事业的接班人!


  曹晓青教授致辞


  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杨屹党课


  讲座结束,手风琴专业师生合影

 

作者:   来源:钢琴系   发布日期:2021-06-29 11:10:07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