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唱红歌 奏红曲 永远跟党走—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总支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6月17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总支、怀柔区中医医院党委联合举办的“唱红歌、奏红曲、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怀柔区中医医院举行。管弦系党总支书记陈光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尹一迦副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与怀柔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宝珍及医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分代表进行座谈,并和医院医护人员联合带来红色经典慰问汇演。


  座谈会上,双方对自2016年以来两院党组织党建互联互动、相融共进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后进一步深化文化共学、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管弦系党总支与怀柔区中医医院党委的交流沟通,以党建交流的模式为主线,同时展开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将优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增强双方凝聚力,互相推进,互相提高,共同促进两院党建工作发展。


  座谈会后管弦系师生联合怀柔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代表一起用令人振奋的红色音乐和旋律为到场的医务人员奉献了一场极具魅力的视听盛宴。本次党日活动以演出以红色经典作品为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领导与正确决定,将琅琅上口的红色乐曲以器乐、歌舞等形式呈现。慰问演出在木管五重奏《红星闪闪放光彩》中拉开序幕,随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金色的炉台》《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曲目次序奏响,歌伴舞《不忘初心》诗朗诵《百年庆典》穿插其中,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管弦系师生代表与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会场内红旗飘扬,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饱含深情,久久在会场回荡。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在红色经典曲目中汲取红色能量,坚定自己心中的信仰,体现了央音人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红色文化氛围。

  演出结束后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能够在医院里欣赏红色经典音乐演出,曲目经典,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生们的演出精彩,让人眼前浮现出一幕幕影视剧中那些烽火奋战的画面,太受鼓舞和教育了,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当下,奋发向上,为医院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中医人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管弦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管弦系给我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参加这次党建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刻,我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热爱党、支持党、拥护党。”

  参加活动的管弦系同学的表示:“作为一名管弦系学生代表,我很有幸参与了这次活动,一直觉得医护人员这个职业是最神圣的,是值得尊敬的,这次活动将党的历史和艺术结合起来以红色歌曲的形式展现,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伟大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来源::管弦系   发布日期:2021-06-29 11:11: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