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致敬荣光! 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9日,中央音乐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教学楼201厅举行。全体校领导、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处级干部、教职工预备党员、离退休老党员等出席仪式。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苗建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俞峰宣读中央音乐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遵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举行隆重的纪念章颁发仪式,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向老党员传递党的关心关爱的重要活动,也是激发全校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的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学校师生党员们向老党员同志看齐,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老党员的崇高品格,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立足本职岗位,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全体校领导向出席现场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他们亲切握手,致以真挚慰问,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代表潘必新同志表示,在党百年华诞之际,领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令他心潮澎湃、深感荣幸。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不仅代表着党对老同志的关怀与厚爱,同时也是党对老党员的一种激励。他表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献春秋,是自己一生的信念与一世的追求。虽然自己已在工作岗位上退休,但是在共产党员这个“岗位”上永不“退休”。他将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本色,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奉献余热,并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一往无前,朝着目标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声歌系王慧同志表示,当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青春与热血换来的,更是老一辈党员同志砥砺奋斗换来的。此次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教师、老前辈正是党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做一名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时代的青年党员教师,应以前辈为榜样,不仅要学习革命先辈远大的革命理想与奋斗精神,还要学习学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初心的坚守,在坚定为党和国家培养艺术工作者的信念的同时,还应不忘初心,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延续中央音乐学院的红色血脉,在学校的教育改革和教书育人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后,党委书记赵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赵旻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党中央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说明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长期以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的充分肯定。

  赵旻表示,各位老党员们是我们党党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也是学校校史的书写者和奋斗者,正是他们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和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从风华正茂到耄耋之年,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勤勤恳恳为学校奉献,才创造了党和国家今日的辉煌,赢得了学校今日享誉世界的地位和殊荣,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铭刻于党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全校师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最宝贵财富。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做好老党员和离休老同志工作,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老同志政治待遇和各项生活待遇的政策措施,坚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党员、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服务。

  赵旻希望广大在职的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四个深入”,让党的红色基因在校园里赓续传承、生机勃发:一要深入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始终如一的政治品格,二要深入学习老党员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思想伟力,三要深入学习老党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四要深入学习老党员严以律己、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最后,他衷心祝愿老党员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光辉永驻!

  全体起立奏唱庄严的《国际歌》,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我校共有64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70年及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共有9人,党龄最长的有76年。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02 10:58:57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