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向党致敬!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点击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百年辉煌,见证盛世!

  央音师生,光荣参与!


  合唱献词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2021年7月1日,中央音乐学院106名学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深情歌唱,动情朗诵,回顾百年风云壮阔,见证百年历久弥新。


  献礼建党百年,培育爱党青年,中央音乐学院党委自接到演出任务后,高度重视广场合唱献词训练,对训练结果高标准、严要求,对训练过程精部署、细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训练作为双重点,齐头推进,稳步进行。


  校内训练时,师生联动,周密部署,训练强度与质量两手抓。依托专业优势,进行发声专业教学,分组巩固练习,专人监督指导,保证每日训练都有新提升,对内涵把握与艺术处理都有深心得。


  区域合排时,全心鼎力支持兄弟院校,不断开发交流互动形式。排练中,积极示范,分散进入各校队伍带动训练。排练间,谦虚交流,解答各类问题难点。排练后,主动负责,随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回校,持续细化、深化交流。在区域合排的过程中,积极团结各高校,增强排练队伍凝聚力与向心力。


  全要素演练时,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对演出质量和队伍纪律都严格要求,以最好的面貌和状态完成核心拾音区的拾音任务。

  正式演出时,饱含深情,热切赞颂,将对党对国对青春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融于心,发于声,完美呈现。

  同时,学院各方对广场合唱朗诵同学的后勤保障无微不至,每三天进行集体核酸检测,每一日对全体训练师生进行健康状态统查,每一次训练前进行体温检测,配备医药箱,保证全员健康。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采购队服、餐饮、药物、雨具等基础物资,保障师生无忧训练。




  方阵



  我校教师代表作为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庆祝党的生日


  演出


  由我校声乐歌剧系教师王传越、宋元明、陈笠笠,民乐系教师袁莎、吉炜等67名师生不辱使命,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演出任务,展现央音师生的精神面貌与艺术风采!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演出精彩呈现的背后,是中央音乐学院各级领导和师生们倾注太多的心血和努力。自3月以来,在我校领导亲自部署下,民乐系成立由系主任牵头的工作小组,认真筹划,严密组织,科学制定筹备方案,严格筛选参演人员,迅速组织近百名师生组成古筝演出团队。在近半年的紧张排练过程中,民乐系在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克服了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组织协调难、标准质量高等困难,大家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不懈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大型重要文艺演出任务。


  




凯旋归来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学校领导热情迎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载誉归来的师生,与他们亲切握手,表示问候。





  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

  中央音乐学院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广大干部、师生对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管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尹一迦副教授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走过的伟大历程,为我们今后的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庆祝大会庄严隆重,气势恢宏、振奋人心!重温历史、感怀巨变,让人热泪盈眶,欢欣鼓舞,是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我将把这份激动化作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德树人担使命,赓续央音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慧副教授声歌系表演教研室主任

  镜头里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天安门广场献词,替他们感到无上光荣。站在党的第二个一百年启航桥头,我深知自己是红色血脉的传承者,更是红色血脉的培养者、呵护者。“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要向张桂梅老师学习,要向老一辈教师学习,有清晰的教学目标,赓续红色血脉的理想与信念,坚定为党和国家培养艺术工作者、艺术家的教学目标,秉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无愧于“党员教师”称号。


  指挥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冰教授: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培养我长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四化美景你描画……

  今天是您的生日,儿女们衷心祝您生日快乐!

  从1921到2021,

  百年激荡,百年峥嵘,

  百年礼赞,百年畅想!

  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

  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

  在您的指引下,我们昂首阔步,永攀高峰!

  仰望新的一百年,

  作为教育工作者,

  作为文艺工作者,

  我们将继续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在您的指引下,我们站在时代潮头,奋笔抒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作曲系 20级硕士师郭长润

  时间如流水般飞快地从我们眼前流逝,回想起以前,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100年,就像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但是改革开放惠泽了每个国人的生活,同时也让我触摸到了社会前进的脉搏。100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多少,而自己经历的只是千千万万国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党啊,我的母亲,您沾满尘土的汗水,浸透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您,中国!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作曲系 20级本科王芮嘉

  今天,2021年7月1日,一大早就在宿舍听到了隆隆的礼炮声,意味着迎来了党的100周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中国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挣脱了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锁。一百年前南湖红船上的星星之火,如今正以势不可挡的燎原之势,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着他独具特色的魅力。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在这火红的七月的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忆往昔风雨兼程,看今朝风华正茂。”中国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指挥系 16级本科于健涛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今⽇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正是让我辈青年安⼼读书工作,广开眼界、奋进向上的时候。国家的未来需要我们建设,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继续向前,努⼒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不负祖国与人民的重托,将自己的个⼈价值之实现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从⽽最⼤限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一份热则发一份热,有一份光则发一份光!


  钢琴系 19级硕士王珏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这个重要的节日里,我们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征程,展望了未来的光明前程。身为一名中国青年,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厚望和时代寄予我们的嘱托。我们现在一定要加强本领,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钢琴系 18级本科方家

  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中华民族永远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决心更加努力学习党的光辉思想、光荣历史,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中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党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民乐系 20级本科国金錡

  当我听到国歌响起的一瞬间,看到国旗缓缓升起,国歌的每一句歌词,都敲击在我心上,激动的泪水不禁涌出了眼眶。此刻响起的国歌,仿佛都被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意义,仿佛道出了在我党的带领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步步走到今天所历经的艰辛。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感叹今天的美好生活,和祖国的繁荣富强的同时,更不能忘记一百年来,无数为中华人民谋幸福而献身的共产党人,是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的共产党人精神,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恒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党的一百岁生日这一天,让我们立下宏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共产党人精神,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我们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民乐系 19级硕士王仙妮

  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中国共产党高举真理旗帜,勇于求索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凝聚起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在信仰旗帜下,挺起如钢似铁的精神脊梁。中国共产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从严治党、革故鼎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登高望远、胸怀天下,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担当创造美好未来。


  音乐学系 20级硕士冯钰文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坚毅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坚韧不拔、顽强不屈、英勇奋斗、百折不挠,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精神的力量是巨大的,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中国共产党支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度过那段艰难的岁月。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以其向前看的历史哲学底蕴和向后看的时代人文视野,诠释了大国典范和广阔胸怀。

  作为青年学子,我门必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与各族儿女心心相连。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并肩,携手同行,为党和国家争取更大的荣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风弄影舞掀波澜,崇岭叠嶂起云帆。众民一心战时疫,我党精魂世相传。


  音乐学系 19级硕士樊晓婷

  读书至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等等的歌词时常在我的脑海中回响。最为感慨得便是为了我们美好生活一步步付出的伟大先驱们,正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不断牺牲和奉献,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才可生于华夏,长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感恩祖国的培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深切怀念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他们为祖国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是我党成立第一个100周年的总结,更是我党开启下一个100周年的新起点、新开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重任,也怀揣着梦想和希望!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


  管弦系 20级硕士蒋熠颖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中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每个青少年都应该有强国的梦想并肩负着重任,需要谨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着这个理念去发展我们的国家,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负应负的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自己的领域尽可能做到更好,发展好每个人自己的专业,国家必然更强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付出最大努力去从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建设我们的国家,极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发展我们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管弦系 19级本科祁琳

  在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征程中,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昂扬的姿态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在新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祝贺党的百年华诞,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声歌系 19级硕士闫妍

  当合唱团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我在屏幕前跟着大家一起唱,回想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一个个脚印,一段段路程,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平复…… 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党和人民,身为退役军人和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我非常感激党和祖国对我的培养,在此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 20级硕士李月

  大会开场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代表着坚定不移的爱国之心。我感到非常的震撼!这都充分的表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伟大前景。百年征程,初心如磐,用信仰和誓言铸就传奇。让我不禁感慨红旗迎风展,繁星闪一闪;党徽耀长空,梦想永不断;烟花多璀璨,豪情谱新篇。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有所作为,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 19级硕士马利遥

  伴随着《国际歌》的尾声,我们已然跟随着总书记与全国人民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从1921年嘉兴南湖的小船到2021年拥有了9500多万党员,成为世界第一执政大党的中国共产党,正在阔步走向下一个一百年的新纪元。我们作为总书记寄予厚望的新时代青年,也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国家未来的使命感。我们应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中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老一辈革命家用青春与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延续下去,让我们作为傲立于世界的共产主义灯塔永远照亮东方! 

作者: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5 12:24:05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