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音乐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积极观看大会直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做重要讲话,观看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表彰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表示,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音乐艺术教育、人才培养和社会文化品质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提升,中国音乐文化艺术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央音乐学院置身其中,颇具典型性和代表性。40年奋斗,中央音乐学院为国家培养出了大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优秀音乐家、艺术家、知名学人,他们已经成为当代中国音乐各领域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人物,在世界舞台掀起阵阵中国波澜;大批具有中国风范、面向新时代、面向世界的原创高峰音乐作品也层层涌现,为中国当代文化繁荣发展、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音乐作为文化产品也已深入大众生活,不仅西方的经典音乐走向寻常百姓视域,而且散在中国民间的音乐艺术精粹也得到体系化提升,进入大学教育的殿堂。面向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央音乐学院将准确把握音乐艺术发展的时代定位,坚持音乐艺术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音乐人才。

  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音乐迅速崛起走向世界舞台的黄金时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中央音乐学院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大道。四十年发展中,中央音乐学院为国家培养出大批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优秀音乐家,人才济济,成果空前。我们的作曲家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发出中国声音,引领中国音乐创作,推动世界当代音乐创作发展;我们的表演艺术家代表国家完成了国内外重大出访和演出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洲,由文化部命名的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曾作为国家派出的第一支交响乐团出访欧共体国家;我们的学生在国内外重大音乐比赛中荣获大奖无数,我们的毕业生已经成为当代中国音乐领域各条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人物;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建立“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与世界一流音乐院校开展多种交流合作;中央音乐学院作为国家音乐艺术的代表,迎来各国高层元首的访问。正是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才使得中央音乐学院进一步走向世界,迈入世界一流音乐学院的行列,成为集创作、表演和理论研究为一体的国家音乐大本营。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能够亲历和参与这场伟大的历史变革,是文艺工作者之幸,也是教育工作者之幸。眺望新征程,我们必须毫不懈怠、奋勇搏击,扬帆起航再出发。中央音乐学院要争当教育改革浪潮中的“弄潮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人民群众火热生活和改革发展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中华民族新史诗,共同挥写更加辉煌的历史新篇章!向改革开放致敬!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举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对于讲话中总结的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赞叹不已,为总书记发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号召拍手称快,新时代,中央音乐学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和文化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校干部师生观看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机关党总支部分党员在观看大会后发来感想:

  党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改革开放作了重要评价。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现了三个伟大飞跃。40年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带来的改革开放的春风是完全正确的,是改变中国人民命运的关键一招。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跟上时代的步伐!四十年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这里面首先是党中央,尤其是总设计师邓小平的英明决策,更有无数敢于改革敢于创新的先锋人物,带头带领广大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作为党员应该争取成为改革先锋,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紧跟党中央,在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中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袁琳表示,能有幸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共同成长,倍感荣幸。今天大会有一项议程是表彰在各行各业为改革开放做出突出贡献的百名改革先锋人物,心情很激动,虽然有不少老前辈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当看到表彰著名作曲家施光南老师的时候,我热泪盈眶,他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谱写出一曲曲改革开放的赞歌,唱出时代的心声。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40年来始终坚持的九条宝贵经验值得认真领悟和学习。

  党委宣传部干部许瑞说,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年代,感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同时发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让我作为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步伐,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事业把薪助火,在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全部力量。

  党委宣传部干部吴叶说,通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我备受激励和鼓舞,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发展。国家、人民、军队、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提高了生活水平,国家实现了经济腾飞。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准则,为党和国家、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干部韩民说,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思绪万千。经过四十年不断地摸索和努力,智慧和勤劳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走出了困惑、走出自信、走出了精彩。四十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对邓小平同志发起的改革开放进行了历史性的客观总结,充分肯定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四十年赶超西方文明的辉煌成就,为在这四十年里为国家、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各领域精英们颁奖给予全社会莫大的鼓舞,使得大家更加心明眼亮,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翻身求解放、谋幸福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各自所长为国家、社会、单位、家庭而不断付出自身的努力,甘作汇聚成为长江、黄河中的一滴水。

  全校部分院系师生发来观看感想:

  管弦系辅导员龙奕璇表示,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在物质、精神生活方面的巨大进步,感受到国家实力以及国际影响力的巨大提升。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看到祖国的辉煌成就,我感到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我志愿借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时刻教育、引导学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改革先锋为榜样,激励学生向榜样看齐,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而不懈努力,砥砺奋进,接力改革先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管弦系2017级研究生吴一凡表示: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中央音乐学院像一辆快速奔驰的高铁,引领世界鳌头。无论在教学水平、演奏水准、学术领域,均位列世界前列,为全国乃至世界培育了大量优秀顶级的音乐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倍感自豪亦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我们应倍加努力钻研专业,敢于创新,并在文化素养上全方位提升自我,提高国际竞争力,为了未来更长远的音乐之路奠定扎实的基础,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管弦系2017级研究生张帆表示:1978-2018,四十年,两代人的青春与岁月。华夏大地涌动着一股不可阻挡的出风,让我们跟上了时代发展的律动。40年间,由一个个春苗逐渐成长为国之栋梁。我校在40年间紧跟全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音乐尖端人才,当时很多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如今早已成为各专业的翘楚,他们在成果上硕果累累,还要继续指导我们在音乐的道路上探索前行。我们今天享受到的一切资源,都是无数前辈,老师,师长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学习的条件与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认知,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管弦系2016级研究生吕树清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央音大家庭也在时间的长河里不断壮大,作为新时代央音青年的我们,也必将牢记“尚德 励志 博学 精艺”八字央音精神,不负重任,肩负使命。我为我是央音人感到自豪,为我强盛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管弦系2017级学生曾韵说,尽管我目前还是名学生,但是也应该树立起良好的职业精神,敢于面对和应对在研究和演奏时遇到的困难以及突发状况,并且运用我们的知识和经验克服它们,让自己在困境中生存,在实践中进步。同时,大学留给我的时间也慢慢地从我一步步脚印中流逝去了,一日无二晨,时间不重临,我会时刻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向央音前辈们看齐,做好央音精神的传承者。

  音乐学系辅导员万鲲说,作为70后,我们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共同成长的一代,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让我们见证了时代的进步与变迁。40年于历史长河,不过是浪花一朵、短暂一刻,但于我们这个国家、民族的发展与进步,缺是最耀眼、绚烂、壮丽的华章。改革开放还在继续,我们这代人也到了“而立”之年,我们应接过老一辈改革开拓的旗帜,投身到改革创新的大浪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不负梦想。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全力回报国家与社会!

  音乐学系2017级本科生陆曦说,今天上午观看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倍感鼓舞并结合自身有了一些思考。我想自己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每个阶段都要认真做好每个阶段自己分内的事情,要有使命感与大格局式的宽广眼界,时刻进取。并且,在人生出现分叉路口时,要大胆地做出选择,铭记并感恩身边的人,努力将央音精神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大学的峥嵘岁月终会逝去,愿我能继续拼搏,努力享受剩下的大学时光,并将音乐与爱作为终生信仰,时刻牢记前辈的话,愿吾与子共勉。

  音乐学系2016级硕士生安婧说,1978年,中共中央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实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40年来,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决策,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质的飞跃。于个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幸福指数逐年提升;于社会,区域发展成效显著、民主法治日益完备;于国家,“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协调推进,解决了许多长期困扰国家发展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祖国40年来日新月异、翻天覆地地变化,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同学们一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音乐学系2017级本科生郑一迪说,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经历了改革开放最近的近二十年,亲身体会到了祖国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以及在海外,中国人的话语权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不论是中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还是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的展示,都让我们作为中国公民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安全感”。这次的讲话,让全国人民乃至世界,看到、听到了中国改革开放这40年来的飞速发展和进步,也让中国人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豪感,祝福祖国的未来越来越好。

  指挥系青年教师马帅说,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习总书记的发言中,我听到了中国人民这40年来的风风雨雨,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从过去的“今晚吃什么?”到如今的“今晚吃什么?”,同样的字眼却饱含了40年来中国人民的不断努力、中华民族的不断强大、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决断。真真印证了一句话:在中国人民手中,没有什么不可能!习总书记引用鲁迅先生的名言:“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改革开放的道路不曾有过,是在邓小平同志指出:“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后,中华儿女在党的号召带领下,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开辟出来的。此时我不禁在想,这些话语不正是我在遇到困难问题时前进的动力与方向吗?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教师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我要时刻谨遵内心的信仰、信念与信心,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挥好每一个美丽动听的人生音符!

  指挥系本科二年级学生张馨心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开始新时期。今天在系里面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感触很大。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等水平提高,经济、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看到大会中那么多在这四十年间为国家改革开放事业作出各种各样的贡献的改革先锋们,有些甚至已经离开我们,但是永远都在我们心中。他们都是时代的楷模!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学习,努力奋斗,以后为国争光,为国家做贡献!

  指挥系本科五年级孙郑音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40年。在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科学技术进一步提高,社会整体经济文化事业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党和国家多方面、多角度为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而奋进,使得社会总体建设水平以及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性的提高。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民乐系2015级二胡专业学生林陈颉颃说,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得益于改革开放,学院紧随国家发展步伐,不断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精尖优秀人才,引领国家音乐创作、表演和学术研究领域的建设与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音乐学院。庆幸缘于学院前辈与老师的辛勤耕耘、无私付出和努力开拓,有了如此多的作曲家、演奏家、理论家,有了如此优秀的作品以及舞台呈现,有了如此优秀的教育、学习、生活环境。我们这一代学子与或是将来的学院学子,应当传承学院精神,传承前辈、老师们的奋斗精神,继续与国家、学院一同成长,在中国和世界的舞台上,继续努力奏响属于我们的优美乐章。愿未来,学院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更加辉煌!

  民乐系2018级本科生丁梓艺说,观看大会直播令我为我们的党和国家感到骄傲与自豪。改革开放极大丰富了中国人民的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现在离不开我们生活的互联网,网上购物、外卖平台、网约车和共享单车等,所带来的方便快捷在几十年前是令人想不到的。我们国家领先于世界的高铁技术,让我们的出行时间更短,各个地区之间交流更方便。在国外看到他们使用我们的华为手机,我们的中国制造正在转向中国“智”造,几十年的发展与进步,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的:“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在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让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益处有更长远的发展,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乐系2018级笙专业学生田杰: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中华大地历经40年的风风雨雨,祖国也变得更加繁荣昌盛。而作为一名刚踏入中央音乐学院的新生,我跟随着各位中国最优秀的前辈艺术家们一起回顾过去,这40年的校园往事仿佛历历在目。还和他们一同展望未来,吸取他们的宝贵经验,丰富自我,希望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我相信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正确方针下,学校会更加的辉煌,祖国也会更加的富强!

  民乐系2016级本科学生倪刘格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唱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应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履行和肩负起我们应尽的职责。500年前,世界的中心在中国;100年前,世界的中心在西方,而如今,我们在党的带领下,有信心,也有能力让中国走上世界舞台,走近世界的中心。

  钢琴系2018级本科学生王一涵说,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的40周年,在这40年里,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同样中国音乐文化艺术取得了辉煌成果,中央音乐学院在改革步伐中,起到着领头羊的代表作用,引领着全中国的音乐文化艺术,在新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前行。在这四十年里,中央音乐学院,培养出无数的优秀人才,在我国的文化建设领域,已然是缺一不可的中流砥柱,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也认为,一定会紧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以成为中华民族未来音乐文化领域的重要一份子而努力,承担更多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做出更大努力,同时也希望我们中央音乐学院,在以后的发展中,引领中国音乐教育,走进世界舞台中央。

  提琴制作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帅玉岭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四十年中,中国音乐文化艺术取得了辉煌成就和巨大发展。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音乐教育事业伴随其中,也颇具典型性和代表性。中央音乐学院在这四十年中培养了一批批的高水平音乐人才,他们对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发展与成就有着重要的影响,也对中国专业、以及社会音乐教育有着巨大的贡献。一系列活动给我的感触很深,很荣幸能在这样的艺术环境中成长,在世界一流的学院学习,定将众多艺术家视为我的榜样与目标!

  作曲系2017级研究生周梦天说,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培养出来很多优秀的作曲家们优秀的前辈们,做为一名后辈觉得由衷的赞叹;同时这四十年来我们学校的条件也越来越好,国内首屈一指,能作为其中的一名学子,我也感到深深的荣幸。中央音乐学院是有着中西合璧、兼容并蓄、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培养高精尖人才的世界一流音乐院校,为国家培养出了大批屹立于世界音乐艺术舞台和国家艺术文化传承的各种高精尖优秀人才。我作为一名作曲系研二学生,非常珍惜在学校学习的珍贵时光,一定要踏踏实实向老一辈作曲家们学习;承担起我们青年人的历史责任,为中央音乐学院在未来岁月里取得更辉煌的成就而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青年一代人的更大努力。

  作曲系2016级电子音乐作曲专业学生梁愉曼说,作为一位“央音人”,我认为我们应该向各位作曲家学习并且反思自己:改革开放40年之前的他们,或许是一位普通的钳工或者是一位歌舞团的演员、入学后上课用的或许是前一天晚上老师手抄的分析谱例。但在经历许多艰苦条件和环境的他们,依旧能克服各式各样的“艰难险阻”成为德艺双馨的作曲家;而现在的我们,拥有丰富曲谱文献资料和教学资源,拥有优越的上课环境和漂亮实用的各类音乐厅,还有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和各类的学生福利,相比老一辈各位作曲家们的求学经历,我们简直幸福!所以,我们不光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也应当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毅力,珍惜学校的资源,努力充实,如饥似渴,让我们新一代的“央音人”也可以为我们国家的音乐发展再添“乐章”!

  声歌系辅导员魏育红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大道至简,知易行难,一代代开拓者顺应时代与历史潮流的发展,在党的统一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改革要义,取得了不朽的成就,国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华民族从自立到自强到自信,不停突破极限、不断创造奇迹,无处不彰显出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祖国日益强大,我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声歌系2018级研究生章广阔说,在观看大会直播后,我不禁感叹在那个风云变化的动荡时代过后,我们伟大祖国迎来史上前所未有的蓝天,这就是改革开放!它不仅带来了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变革,更是掀起了在全中国各个领域的大变革,艺术自然也位列其中。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涌现了无数的音乐家,其中在改革开放初期涌现出来的有吕思清,谭盾,等等……其中中央音乐学院几乎占到了其中的半壁江山。后来我们祖国有了越来越雄厚的经济基础后,我们修建了很好的国家大剧院,还有各个城市都修建了很好的音乐厅和歌剧院,我个人去过各个地区的歌剧院和音乐厅,也是亲眼所见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艺术和音乐事业的支持力度之大。我们中央音乐学院也陆续修建了新的歌剧厅、教学综合楼、宿舍楼、新食堂等,为音乐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硬件上的保障。随着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带来的丰硕成果,古典音乐这种属于上层建筑的软实力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央音乐学院也成为了直接受益者,我们每个人都要知道和记住改革开放那场伟大的变革,因为这场变革紧紧联系着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命运,同时也和我们央音人密切相关,在伟大的新时代,跟着伟大祖国继续向前,祖国加油,中央音乐学院,加油!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组织干部教师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附中校长娜木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让每一位中国人都心情振奋,精神鼓舞,更进一步增强了继续全面、深入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4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现在社会在提倡和谐,城乡之间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等等,和谐凸显出了社会的发展,和谐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果,和谐更表明了时代的特性,开放与开明。纵观世界,放眼国内,无处不体现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工业、农业、交通、国防、教育、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处处展现迷人的风彩,让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在过去学院党委和所有领导的指导下,在校领导的努力和团结合作下,在全体教师的努力和支持下,自己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完成了学校行政和教学的工作任务。我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和附中的全面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中党总支书记石海彬教授表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艺术工作者、教育者,同时我们也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倍感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唯有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用包容的胸怀吸收借鉴人类的优秀文明成果,才能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音乐文化,才能以更加自信的力量在世界奏响中国声音。

  附中副校长王绍武教授表示,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我国改革开放走过了整整40年辉煌历程,大会伊始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干部为创造这段历史在各领域作出卓越贡献,为新中国的建设发挥带头作用的优秀工作者颁发奖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改革自古以来是推进生产力进步的重要一方面,积极的投入具有建设性、有效性的改革中,将有利推进我国音乐教育的发展,为国家培养人才夯实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积极的在自身工作领域践行总书记提到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附中副校长常平教授表示,40年前的今天,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开始了伟大的改革开放。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和具有行政职务的副校长,深有感触。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是受益者,我们的党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中国军事、文化等各条战线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更加振奋,作为音乐工作者,我们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我们的专业为续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中办公室主任刘京建表示,今天上午附中组织大家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改革开放40年祖国各条战线上成绩突出的同志颁发“改革先锋证书”,这是对广大人民的激励,我备受鼓舞。在我们身上真正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予我们生活、工作中的巨大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大会上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中产生也必将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讲话激动人心,人民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今后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一切以学生为本,做好教育教学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附中吴敏琪老师说,我是1984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考入大学学习,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的40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亲眼看到祖国日益强大,学院发展蒸蒸日上,同时也更加意识到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致敬改革开放!

  附中方京老师说,改革春风吹全国,我们幸福的沐浴在改革的春风里成长,工作30多年,享受了改革带来的福利!希望我们的国家,继续改革,继续前进!

  附中青年教师理想说,作为80后的一代,可以说是伴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我深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春华秋实,老一辈人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创造出今天的优越环境和累累硕果,那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的发展变化,以十足的干劲去续写新时代的美丽华章。新时代的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现状和肩负的责任,祖国的成长与我们肩并肩一路同行,而我们也必将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用自己的奋斗来谱写祖国美好灿烂的明天,筑造伟大中国梦。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为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点赞!

  附中李萍萍老师说,我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经历国家改革的历程,沐浴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公派走出国门实现前人无法想象的梦想。庆幸生于这个时代,感恩我是这个时代的亲历者,我将呵护社会给予来之不易的无价财富,与国与家共同成长共进步!

  附中刘晨风老师说,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发展了,进步了;人民群众富裕起来了,幸福了,笑起来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注重养生了,注重健身了,身体强壮起来了。全体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正在沐浴着改革开放40年的雨露,正在自信地迈着矫健步伐大踏步走在阳光大道上。

  附中库曾斌老师说,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由此,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感到无比幸福!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文/新华网 图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13 11:00:54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