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党总支/支部书记赴湖南高校学习调研

  

   

  

  

  

 

 

 

  

   

  

  2015年4月10日-11日,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等一行18人赴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校及韶山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此次考察学习,主要是按照教工委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2015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的要求,集中对各院系党总支/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宣传工作。

  在考察学习期间,我院一行教师分别到访湖南大学及湖南第一师范学校。首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文军书记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与湖南大学师生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座谈与交流。座谈会上,我院教师们就目前正在进行的高校党建、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以及学生党员发展等工作与湖南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思政课教师们还从思政课教学、思政课社会实践等方面与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研究探讨;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则从学生党员帮扶、志愿服务以及党员工作考核等方面与湖南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度座谈。最后,我院教师与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合影留念,并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我院一行教师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校考察学习。这里是毛泽东主席的母校,当年毛主席在这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渡过了“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我院教师认真参观了青年毛泽东系列展厅,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再现了青年毛泽东奋发向上、拼搏刻苦的学习过程。漫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的校园里,感受浓厚的文化气息,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在校园中找寻伟人的生活足迹,进一步了解伟人,走进伟人,重返革命峥嵘岁月,深刻体会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读书”的内涵,领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崇高志向。

  最后,我院一行教师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的摇篮——湖南韶山,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讲解让我们全面了解了毛泽东同志一生的伟大历程和奋斗志向。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同行教师代表学院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敬礼,以最传统的方式向毛主席表达了内心的缅怀之情。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使各位教师党员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崇高志向,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交流座谈,增进了与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沟通和交流,在加强各总支/支部的党建工作及做好学生党员工作方面受到了极大启发,学到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对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25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