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0月31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下一阶段组织全校干部党员学习《公报》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郭淑兰主持会议。

  郭书记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政治、思想和制度等各方面的成果,对于更好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标志着党中央已经实现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全面展开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行动,这在党建历史上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党委要全面落实《准则》、《条例》的规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会上,郭书记还宣读了陈宝生部长写给高校党委书记的来信,并按照陈部长对学校党委提出的四点要求, 结合我校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郭书记强调,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现阶段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公报》精神,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紧密结合,与陈部长提出的“四个合格”紧密结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俞峰院长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学习《公报》的体会。俞院长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扎实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学校各项改革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陈宝生部长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我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向前推进,使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教师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忠诚敬业,勤奋履职,为实现“双一流”的目标而努力。

作者:(党委办公室 文/ 党委宣传部 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24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