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师生赴云南鹤庆、大理演出

   
   
     

  “千山万水,谱写壮丽史诗;不忘初心,踏上新的征程。”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这一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学校党委组织部分青年师生于10月22日——24日分别赴云南省鹤庆县和大理大学进行社会艺术实践。青年教师王弢、原丁、胡穆楠、崔颖,优秀学生许可卿、郑杨、胡越、高士棋、崔诗云、张浩雅以及党委机关同志共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22日下午,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在鹤庆顺利举行,鹤庆县党政领导、宣传系统干部职工、鹤庆一中部分师生共300多人观看了音乐会。我校青年师生倾情表演了民乐小合奏《春江花月夜》、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女声独唱《红军不怕远征难》、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10多个精彩的节目,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10月24日,青年师生又奔赴大理大学开展艺术实践和交流活动,晚7点30分音乐会在大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大理大学校领导、大理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青年演奏家们精心准备了中外经典曲目。胡穆楠老师的板胡独奏《花梆子》,王弢老师的单簧管独奏《阿佩乔尼奏鸣曲》,原丁老师的钢琴独奏《黄河》等。他们精湛的技艺、热情的表演,引得大理大学音乐厅内掌声阵阵。当晚的音乐厅坐满了大理大学的师生们,音乐厅的过道和两侧的门廊也都站满了热情的听众。他们热情而又认真投入地欣赏演奏家的表演,音乐会现场的氛围既热情激动而又秩序井然。此次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鹤庆是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红军在这里的事迹至今依然广泛流传。此次活动期间,青年师生参观了纪念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红军长征过鹤庆的事迹介绍。通过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重走长征路,切实感受到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个人都深受触动,收获颇多。这是一次难忘而又特殊的音乐体验。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长征精神贯穿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   

 
 
         

作者:(党委办公室 )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24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