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2016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郭淑兰、俞峰、逄焕磊、江小艾、周海宏、肖学俊、苗建华、赵瑞林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重要讲话。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郭淑兰主持。会议主要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重要讲话,传达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郭淑兰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义向会议传达,尤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到严字当头,落实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要求。落实党内监督、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全面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郭淑兰书记还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郭金龙书记的讲话,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条例》《准则》,把从严治党全面引向深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力开拓首都工作的新局面。

  郭淑兰书记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领导核心是我们党的执政规律的体现。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政治生活的内容,要强调政治生态、政治文化;监督方面,要形成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各党派监督的体系,要用《条例》和《准则》作为最重要的抓手来贯彻,可见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郭金龙书记的讲话是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很好的辅导,指导我们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对于干部贯彻党内政治生活条例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政治纪律要挺在前面。作为基层,我们一定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宽松软的问题,要走向严实硬。首先我们校常委要带头,领导带头,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履行好党建的任务。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计划和要求,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党员评议时把自己放进去,把部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放进去,要本着问题导向,下决心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高校的常委会对重大问题要坚强有力,要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环境。学校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俞峰院长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核心非常重要,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几代领导核心的形成既是党的需要,也是历史的选择,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执政规律。同时百年建党很快就要到来,实现四个全面,任务很重。把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的战略关键是队伍建设,对于队伍干部中存在宽松软的现象一定要严抓,不抓不行。目前全面从严治党有了很大的提高,振奋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心。对于教育领域,我们要强调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目前的八项规定,到最新出台的《条例》《准则》,包括党内监察体系,这都是对队伍和干部的约束,就是为了整顿建设队伍,加速前进,实现小康。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四方面的工作缺一不可,是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对此我们要深刻领会。

  中心组各成员分别就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内监督、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知行合一、批评与团结、干部管理、从严治校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体会和理解。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24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