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特殊党日,浓浓真情——附中党总支慰问“金蜗牛心智障碍家庭服务中心” 纪实
 
   
   
   

  2017年6月28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前夕,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党总支开展了一次特殊意义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会骨干和优秀学生20余人,来到了位于丰台工业园区的“金蜗牛”心智障碍家庭服务中心,进行了一场专门慰问演出,与中心的孩子们一起联谊,共同喜迎党的生日。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期末的校园紧张而有序,一封关爱智障家庭的倡议信在附中党员中间悄然传递着。许多教师党员自发地调整了专业授课时间,行政党员也纷纷提前安排好日常工作,大家非常默契地为这一次慰问做着准备工作。6月28日下午2点,一辆黄色的带有醒目附中标志的校车,来到了“金蜗牛”心智障碍家庭服务中心。附中党总支书记石海彬教授、副校长王绍武教授带领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受到了中心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慰问演出之前,附中师生首先参观了“金蜗牛”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老师的情况介绍。石书记与王副校长还代表附中全体老师和同学,向“金蜗牛”中心的员工和孩子们表示慰问,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演出中,附中的老师、同学以及“金蜗牛”中心的孩子们轮番上场,共同出演。短短的四十分钟节目,囊括了民乐,西洋乐,舞蹈,独唱,指挥,弹唱等多样的艺术形式,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金蜗牛”的孩子们真诚的表演, 虽然演奏技艺并非卓越,但孩子们全情投入,富有创造性的直达灵魂深处的表演,深深的震撼了附中师生的心,大家也深受感染和教育。   

  音乐,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也是人类无障碍的沟通桥梁。在开展“二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附中党总支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既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章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要发挥音乐的特长,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去鼓舞人塑造人,将党的温暖送到孩子们心中。这次慰问“金蜗牛”中心,就是附中党总支践行“二学一做”的具体举措。并把 “二学一做”落到实处的具体、真实呈现。

  慰问演出后,附中师生们一致觉得这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艺术实践。老师们纷纷表示,培养学生不仅要练就精湛的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教育学生成为一名心地善良、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对于社会特殊人群的音乐培养,我们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也能够享有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感受音乐感受美好生活的能力,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类主题党日活动附中党总支还将继续开展。

作者:张瑶/文 武斌 吴敏琪/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24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