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支教“大手拉小手”,“两学一做”在路上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党的生日,6月29日,基础部与提琴制作党总支和民乐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师生一行19人,头顶烈日,来到平谷区南独乐河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传承民族艺术共前行”的支教公益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师生共同参与。

  南独乐河中心小学是位于京东、临近河北的一所小学,近年来,学校组建了一支民乐队,点燃了孩子们的音乐梦想。7月的骄阳烘烤着大地,但丝毫不影响师生们激动的心情。活动中,南独乐河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与热情。

  首先,民乐系师生为南独乐河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民族乐器的基础知识,在讲解每件乐器的过程中,随即为同学们带来了古筝、琵琶、三弦、二胡、笛子等一段段精彩的演奏。其间,对南独乐河中心小学民乐队同学的演奏做了细心、专业的点评和指导。最后,两支部向南独乐河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把二胡乐器,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支教活动虽短暂,但能感受到音乐艺术资源匮乏的郊区小学对高等音乐学府“走进校园”传授民族音乐的热忱向往与学习渴望;并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定期传授音乐知识联盟的支教愿望。党员师生反映,通过此次“两学一做”支教活动,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对首都基础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亲自给郊区孩子们讲授民乐课、手把手辅导民乐队同学们的演奏,感受到郊区孩子对音乐的渴求,也体验到奉献的快乐,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大家都说,这既是一次很好的艺术实践,也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24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