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安排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关于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的通知

各党总支及直属支部,各系、部、处、室:

根据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建设发展规划要求,院党委研究决定,本年度,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题,以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试行)》为主线,在全院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活动,为建设高精尖、多样化、国际性的世界一流音乐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在院党委领导下,具体领导和指导党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组成,书记、院长任组长;工作组由有关院领导、职能部门及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

二、方法步骤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工作分为学习提高,明确职责;查找差距,建立台帐;制定措施,全面建设;全面检查,做好预评;查遗补漏,准备迎评等五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提高,明确职责。从20072月开始,到4月底前结束。通过交流学习、组织动员、骨干培训等活动,使评估工作责任主体,即学院党委、党总支及直属支部、基层党支部和党政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以及全体共产党员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明确各自在这项工作中的任务和责任、明确各自在这项工作中的工作思路。

第二阶段:查找差距,建立台帐。从20075月初开始,到5月下旬结束。主要工作是各部门要按照《基本标准》和《参考手册》中“测评要素”、“主要检查内容”、“检查要点”等要求,对本部门、本单位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自查、自评,找出差距,建立台帐。本着“要求什么,准备什么”、“要求什么,建设什么”的原则,建立“项目台帐”;“缺什么,补什么”、“检查什么,建设什么”的原则,建立“建设材料台帐”。

第三阶段:制定措施,全面建设。从20075月下旬,到7月暑假前结束,主要完成项目和材料的建设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确定的“项目台帐”制定具体措施,设计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工作;根据确定的“材料台帐”完善材料建设,做到每个“主要检查项目”都有材料,每个建设项目都有材料。

第四阶段:全面检查,做好预评。从20079月初开学开始,到10月底结束。院建设工作小组深入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基本标准》和《参考手册》中“测评要素”、“主要检查内容”、“检查要点”的要求,检查项目和材料的建设及落实情况。材料准备完成原始材料、基础材料、支撑材料、书面汇报材料、口头汇报材料、特色工作材料等六类材料的整理、撰写工作,材料形式为文字、声像、场所等。并请校外专家来校进行预评估,听取建议和整改意见。

第五阶段:查遗补漏,准备迎评。从200711月初开始,到月底结束。根据预评估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进行查遗补漏工作,并做好迎接正式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工作要求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对学院全面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前一阶段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验。因此,全院各级党组织、党政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以评促改,重在建设,争取优秀,全面推进。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的重要意义。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是我院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音乐学院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

(二)要建立和落实领导责任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工作,学院党委全面负责,“条”的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负责,为第一责任人;“块”的工作由“五个工作小组”牵头,党政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共同负责,其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三)要坚持“五个贯穿始终”。即:明确任务和责任贯穿始终;把项目建设贯穿始终;把材料准备工作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和狠抓落实贯穿始终;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创建世界一流音乐学院“两不误、双促进”贯穿始终。

(四)要注意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为契机和实践载体,积极研究和探索如何在建设世界一流音乐学院的实践中加强我院党的先进性建设,如何用加强我院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践来促进创建世界一流音乐学院的建设实践,实现科学发展;建立和完善我院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

附件:《中央音乐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达标创优工作实施方案》

中共中央音乐学院党委

中 央 音 乐 学 院

                20075
作者:学院党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39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