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央音乐学院精神理念讨论活动”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央音乐学院的优良传统,凝练和培育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大学文化,形成有关“中央音乐学院大学精神理念”的规范性表述方式(如校训),院党委将开展“中央音乐学院精神理念讨论活动”。
文化个性是大学核心竞争力之所在,大学通过文化培养人才,文化育人是教育本质的核心。大学文化的灵魂是大学精神。大学精神是大学的一种办学理念和价值追求。大学精神展现大学自身的气质、品位与神韵,注重对于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及时代性。
科学的大学精神建立在对教育本质、办学规律和时代特征深刻认识基础之上,能够正确地指明大学前进的方向,其核心是一种人文和科学精神。这种科学的大学精神,既是大学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积淀和创造的文化底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时代精神的深刻反映。
我院在半个多世纪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中,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营造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文化氛围,积淀了富有鲜明个性的精神特质。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对于塑造一代代师生员工,促进学院的发展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长期以来,关于中央音乐学院的精神理念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形成一种为广大师生普遍认可的、规范性的表述形式。为此学院党委决定开展此项活动。希望广大师生员工根据学院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共同完成这项有意义的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39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