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工作安排 -> 正文
通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七·七”全面抗战爆发77周年、“九·一八”事变83周年和南京大屠杀发生77周年,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等单位,在网上共同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诗词、楹联征稿活动。对此,市委教工委要求各高校积极组织和倡导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用古体诗词、楹联形式,表达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反对侵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情怀,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人心、积聚力量。

  在此,党委宣传部向全院教职员工发布通告,要求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本次楹联和古体诗词的撰写和投稿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来表达铭记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

  (一)征集作品要求

  1.楹联作品要求:导向积极、立意新颖,语言生动活泼,具有时代性、文学性、实用性。符合联律的基本规则,词性对仗,声韵协调。联语字数每比不超过15字,必须为原创新作,每人作品不限条数。

  2.古体诗词作品要符合格律要求,新旧韵均可,每首一般不超过120字,须为原创新作。

  (二)奖励办法

  1.楹联作品评选优秀作品300幅,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2.古体诗词评选优秀作品200首,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3.获奖作品将作永久性展示,并由主办单位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奖金为3000元,二等奖奖金为2000元,三等奖奖金为1000元。优秀奖作品获得《党建》特刊一册,赠送征稿活动优秀作品集一册。

  (三)征稿时间:6月5日至6月25日

  (四)投稿方式

  (1)党建网网址:www.dangjian.com在公共帐号搜索“zxbdjw”,点击关注。

  (2)纸质作品请寄: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10号东段《党建》杂志社收,信封注明“征稿”字样。纸质作品截止日期为8月15日,以邮戳为准。

  (3)电子邮件请寄:kangzhanzhengji@163.com

  (4)来搞请注明:姓名、单位、地址、邮编、身份证号、联系电话。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39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