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习感言 -> 正文
横看成岭侧成峰——2006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内容与考察项目有感
一、有感于理论学习
本次研修的意义——按照中央的相关要求,培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深化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教学科研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见《中国教育报》2006.4.11)。
本次研修的目的——本人认为,举办此次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便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次研修的内容——本次研修,组织者采用并坚持了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即将研修的内容分为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两大部分。在理论学习方面不但内容丰富,而且生动活泼,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各个部委领导主讲的专题报告。例如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教育部部长周济《新世纪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式与任务》、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国务院发改委《以科学发展观通力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党校科社部主任严书翰《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央外宣办主任蔡武《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组部《党建》杂志主编杨建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外交部前驻伊拉克大使杨宏林《当前国际形式和我们国家外交政策》、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司长信长星《当前就业和社会保障改革的形式与任务、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关于实际社会以用动的经验和教训》和《关于当前资本主义政党制度》十三个。
作者:和云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