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争做文明大学生”系列报道(二) --记管弦系07级班会

一年之季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没错,春天的脚步正悄悄的向我们走来,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年的春天对于我们中央音乐学院的师生来说是一个不平常的一年,因为我们要迎接4月份的党建评估和5月份到来的教学评估工作,这是我们全院上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同样我们也即将迎来了全国人民激动的时刻——2008北京奥运会!那么面对这么多的大事、喜事,作为一名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一名全国音乐最高学府的大学生,让我们值得考虑以及深思的东西太多太多!管弦系针对学院即将迎来的教学评估和2008北京奥运会开

展了一次“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活动。今天我们2007级管弦系全体的师生开了一次生动的班会!
今天参加会议有系主任赵瑞林老师、辅导员陈海平老师以及班主任高参老师。老师以长者的风范对我们说了很多语重心长的话,深深的打动着我们全体学生。他让我们从小事中懂得礼、仪、廉、耻。对老师,对于学生要以礼服人,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说话要懂礼貌,比如“掀门帘“的时候要注意到后面是否有人,如果有老师或者学生要让后面的人先通过”虽然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例子,一个看似很不起眼的小事,但是我们大家都问问自己,到底做的怎么样呢礼: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的古国,几千年前孔子就提出了"礼"这个字,那么对于我们学生要懂得什么是礼貌,对老师,对于学生要以礼服人,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说话要懂礼貌,比如“开门帘的时候要注意到后面是否有人,如果有老师要让后面的人先通过。虽然是一个看似很不起眼的小事,但是我们大家都问问自己,到底做的怎么样呢?仪:我们要懂得什么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做的,做什么事情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在穿着打扮上学生就是学生的样子,不要穿一些奇装异服,虽然我们是学习音乐的,但是我们始终要知道我们不仅仅代表的是自己,我们是代表着中央音乐学院的形象。

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提了3个希望:一、不旷课;二、整理好宿舍;三、穿着、行为像个学生。最后班主任高参老师针对榜上的一些问题也给大家提了要求和希望。虽然老师一直在美国,刚刚回到我们的身边,但是对于高老师的讲话我们能感觉到他的心一直在我们的身边,一直在关心着我们!

我们班也在这次做一名文明大学生活动中有具体措施!首先我们狠抓宿舍卫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宿舍很有进步。我们班也开展了很多活动和措施。班会后陈师和高老师带着全体男生去参观了女生宿舍。整齐的床铺、干净的地面、精心的布置,让我们眼前一亮!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好好的学习,让我们思考的还东西很多,很多!就像老师说的我们做好一名音乐家首先要学会做人。就像老师说的我们要好好的学习,报答我们辛苦工作的父母。就像老师说的我们要认真的去上课,为了我们的以后,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想想自己以后要走的大方向,确定一个大的目标再去完成一个个小的目标!在大学里能听到这些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我们突然感到我们很幸福,我们很幸运,幸福是我们能在这么好的校园学习,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这么多好的老师。作为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的学习呢?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的练习自己的专业呢?所以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去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学生!请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看我们的实际行动吧!

管弦系 07级班委会
2008年3月28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