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宣传、普及奥运知识,走上街头

121,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宣传、普及奥运知识,走上街头向首都市民分发北京奥运知识手册,以实际行动迎接着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

奥林匹克正向我们走来,作为一名首都大学生,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同时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奥运会是青年人的盛会,每一名青年都应该自觉投身奥运事业;奥运会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盛会,大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国大学生热情奔放、昂扬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大亮点。

在街头,我们将手册分发给不同的人群。我们发给了学生,学生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是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精神的最佳体现,也是投身志愿者服务行列的最主要群体;我们发给普通市民,他们是北京的符号和象征,他们的言行举止代表了全体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我们发给了出租车司机,作为与外国友人直接联系的群体,他们是展示北京人民整体素质的最直接窗口;我们发给了建筑工人,他们构筑了整个奥运盛事的根基——我们的鸟巢、水力方、以及所有的奥运会场和赛场,没有他们,举办奥运将成为一件永远不能实现的事情;我们还分发给了许多外国友人,他们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见证者,他们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需要。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这样说:“奥运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所谓志愿者,是指自愿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在不计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服务的人员。志愿服务是公众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大学生是北京奥运服务的主力军,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大约90%是在京的大学生,历史将高校学子推到聊社会重大事务志愿服务的前沿,大学生将在在这场轰轰烈烈的事业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所以,作为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我们,希望能通过分发北京奥运手册这类活动,唤起大学生的主力军意识,能够有更多的人积极的加入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来。

我们分发的这本北京奥运知识的手册,其中所涵盖的知识是多方面的。它介绍了奥林匹克的历史,北京奥运筹备的现状,以及如何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和交往礼仪、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等等。这些应该是每一名北京人所需要掌握的,我们要在世人面前展示北京以至中国的良好形象。所以,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一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盛事。

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